溫婉恬靜十二寮

只有一天假也是要好好把握,況且兩天以來都是濕冷,難得228回暖。

 

刻意避走高速,經過寶山,看到「王爺山步道」,基於「先走先贏」的理念,和老婆開走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大然的彩繪功力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觀景涼亭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下面廣場是隸屬新豐宮的停車場和「打中午場域」;感覺新豐宮很有錢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「打中午」是客家凝聚感情的活動,大家將美食挑出來共食的意思。

續行,不知前途為何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溫婉恬靜十二寮

這之字形的陡下坡媲美小錦屏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會噴臭氣的四星步行蟲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續行到平地,沒有指標也不知通到哪裡,再走一段後原路回頭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在丘陵上看見的建築---寶山鄉利幼兒園新城分班;原來這裡也叫新城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新豐宮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原本我們以為它應該很大,想不到是這樣。

接下來直奔十二寮,確認朋友明易在工作室後,先和老婆去用餐。

湖畔的中式午餐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湖景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很多人走環湖步道。

令人稱羨的湖畔小屋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買了火燒柑和手工饅頭帶到明易的工作室;寶山、峨嵋堪稱柑橘之鄉,我甚喜愛。而客家人做的米食點心,堪稱一絕。

很雅致的空間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一組客人走了之後,明易的學長也要出門了,他是逃離竹科的工程師,從此以研究推廣台灣百合生態為職志。聽說今天有一團的人,帶隊是劉克襄。

在場還有明易的學弟秉權,他爬了很多高山,也很喜歡花蓮,所以我們有共同話題。

明易手沖了一支瓜地馬拉,意外地好喝(原本我不太看的上手沖)。然後又換了幾支豆,大家品咖啡聊天,聊我們相識的經過,聊他當初和這裡的因緣。

然後同一支豆子由我用摩卡壺他用手沖,秉權開玩笑說「大PK」,我開玩笑說:「那不是得盲測?」實測結果明易覺得摩卡壺比手沖滑潤濃郁,後來秉權說看我們用摩卡壺煮咖啡也想入坑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喝了多杯咖啡,上廁所看到很酷的馬桶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明易和李小石認識,我們都覺得他是豁出性命想要完成一些事,結果也早在預料中,而他至始至終都很瀟灑看待生死。

秉權重新回來,為了送我們自家種的橘子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後來學長也回來,給我們帶來甜米糕--秉權媽媽做的,原來她在對面賣這些。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還送一本他的書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我說十二寮變得比較熱鬧,顯示在地居民經營有成,這裡可以走步道親近大自然,有湖光山色也有人情趣味,更重要的是有朋友在這裡,和單純旅遊又不一樣。

道別時明易硬塞了一包酒香給我

溫婉恬靜十二寮

今天還沒走十二寮山;我想,不久的將來就會再重回十二寮;這個地方在我心目中,已經升了一級。ˊ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