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湖畔

我已經開始發愁--星期五的雨下成這樣,週休到底要怎麼辦?後來親身的體驗是:下雨永遠不是放棄的藉口。

 

週六上午,任憑妻女慢慢地來也不去催促,因為看氣象預報得台中才沒雨。十點多出發,老樣子台61往南,進入新竹縣境真的沒雨了。

先去吃午飯吧,在香山一家餐飲店,女兒點的糯米飯最成功。

青青湖畔

天氣是陰偶小雨,穿著防潑水外套可以不必撐傘逛街。女兒說她早就注意對街有家紅豆餅,我們走近時老闆娘才跑出來說:「抱歉,要等大約十分鐘可以嗎?」我說錢先給你,逛逛再回來拿;點的是奶油、芋頭和花生+麻糬雙料。

這裡是香山的大庄,靠近元培科大。我們看到「一善牛排」隔壁是「二媽早餐」覺得有趣,開始搜尋招牌,收集「數字店名」:共有三姓橋小吃、四季茶飲、五桐號、六扇門。

回到紅豆餅攤子,老闆娘挺有創意,她說甚麼料都可以混搭,我半開玩笑說,你應該開放客人自己帶內餡,那將是創意無限。她說還真有過,但有的客人帶的太誇張,很麻煩,我們問是甚麼?她說棉花糖;一受熱膨脹到整個都是唉,我們覺得很好笑。

花生+麻糬最好吃

青青湖畔

接著逛到一家披薩店,我看到女兒蠢蠢欲動,於是就說「吃個披薩坐一下」。

青青湖畔

女兒說老闆是個小帥哥,我:「妳去跟小帥哥說一下,盤子用漂亮點附個刀叉,每個能多賣$20。」

來到青草湖,有點煙雨濛濛的氣氛。

青青湖畔

正前方是映月橋,連接的是于飛島。

走環湖步道,在映月橋前看到一位阿伯在自拍,裝備很pro。我問那個圓圓的機司是甚麼,女兒:「補光燈吧」,老婆:「放大鏡」,看看阿伯的年紀--害我們笑了。

我說我來問問他吧,阿伯很有興致的介紹是補光用的才$690,他和老婆從台北出發跟團$390/人,「除了交通其餘自理,從早玩到晚,很划算。」「所以你假日都這樣出來自拍囉?」「哈哈對呀」。然後他還給我們看照片,特別的是他岳父92歲了也這樣到處玩,照片是前不久他來拍的,筋骨還很軟Q呢,我們都讚嘆就是要這樣才會長壽。

青青湖畔

「我也要來一張」,等不及囉,我說。

大哥突然又跟上來:「這首歌知道嗎?」他說園區正在播的歌是「難忘的鳳凰橋」,就是紀念剛剛你們有經過的那個橋;原來還有這典故,感謝了。

 映月橋

青青湖畔

于飛島

青青湖畔

趕緊來一張(女兒一直說彎一點、彎一點)

青青湖畔

換她時,我說年輕人要有難度的。

青青湖畔

「早個二十年我可以在上面做蛙人操喔」,我說;現在只能沿著弧線模仿臥佛了。

續行,看到環湖橋下一片綠,不知是不是布袋蓮。

青青湖畔

旁邊有工人在打撈,聽說布袋蓮生長快速,清除後一天就可佈滿湖面。

一個咖啡店;看的出來主人很用心布置,不是光花錢來做的那種。

青青湖畔

今天還沒破萬,「那就來去拍鳳凰橋」,再走半圈。

環湖橋

青青湖畔

無上和尚紀念園區

青青湖畔

賞景拍照

青青湖畔青青湖畔

一定要走看看

青青湖畔

原來是陳誠題的青草湖水庫「澤周利浦」碑

青青湖畔

走下來很快就到鳳凰橋

青青湖畔

在蔡琴「難忘的鳳凰橋」歌聲中,我們回到桃園買草莓、吃牛肉麵。

吃飽走路逛街去三陽買休閒食品,原本想說不要動車,單程1k可以接受,但我沒想到來回是2k,真是「孫堅丟掉兒子」--失策;但也逛了睽違已久的桃園力行路,有個考察心得--力行路想走騎樓行不通,然後今天走了13218步。

【後記】回到家吃牛腱、開心果看「泳不放棄」,電影根據黛安娜奈德在2013年以64歲高齡從古巴游到佛羅里達的事蹟改編;之前我們並不知道這個事件,所以不論結果,光看到「64歲挑戰長泳170km」,都嚇壞了。這是她第五度嘗試,歷經水母攻擊、幻覺、嘔吐終於以53小時完成壯舉,成為史上第一人。儘管此紀錄有些人有不同意見,但她上岸後的一段話才是重點:「年紀不是放棄追逐夢想的藉口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