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37

彬仔居然會邀我們秀巒野溪溫泉露營;這是前所未有的事,大家紛紛響應,包括姑姑。行前胖希說秀巒溫泉已經被掩埋,所以改成小錦屏。

 

星期六一行13人分乘三部車在關西集合吃午餐,然後入山。

IMG_4876

小錦屏上回造訪是2018年夏天溯溪;這兩三年過得特別快。

進入最後一部車寬的產道,由於路面濕滑加上大轉彎,我的車胎打滑了。原本我說空地露營然後徒步去泡溫泉,但想不到彬仔很堅持,他和達皮的手排車上去了,我們搭他們的車。到了陡下坡,雖然道路已經拓寬成從前的兩倍,但回程上坡恐怕砂石地會打滑,達皮也停車,大家徒步,只用彬仔的廂型車載裝備和老媽及在學校扭到腳的若穎。

IMG_4899

挑了一塊空地先紮營

IMG_4902

然後開始擺開陣勢;我們不是豪華露營,簡單野餐墊鋪在地上,冰桶當桌子,把多的外帳綁在車頂跟樹枝充當天幕。

彬仔準備的晚餐是火烤兩吃,他負責火鍋,烤肉達皮負責。

原本火鍋已經吃得很飽,烤肉來又吃了一點,我還怕麵包會壞將它吃了,「這樣會壞」--我有自覺。

吃飽後大弟、小弟帶著家人去釣魚抓蝦,我和老媽、姑姑、女兒在營地聊天。

稍晚黃色的月亮破雲而出;對於露營、抓蝦、泡溫泉已經做過無數回的我們來說,要看的就是這種美景。

IMG_4925

接著他們回來了,抓到蝦蟹、釣到苦花;小朋友們在夜裡玩得興高采烈,還吸引了隔壁的小兄妹加入。

IMG_4915IMG_4931

然後彬仔他們去泡溫泉,我在火堆旁和老班長喝威士忌。懷念在新城白天幹工、晚上喝酒的日子。

星期日我5:30起床煮咖啡,飄在摩卡上頭的不是蒸氣,是雲霧。

IMG_4938

獨自散步到吊橋

IMG_4949

觀察橋下的戲水秘境和小錦屏山登山口。

IMG_4966

肯定是猴子的鞦韆

IMG_4961

回營地時老婆起床了,陪她再走一遍吊橋,看到全身橘色的鳥。

中午吃鍋燒麵和牛排,由老婆掌廚。

我帶小牛去溪邊,他赫然發現「恐龍化石」。

IMG_4980_cr

愛錢的他問:「這網路能賣很多錢吧,阿伯?」

當大人小孩玩得盡興後,我們拔營返回。在陡坡的砂石地廂型車果然打滑,我們出動三個人推車,順利駛出險地。

小牛突然從坡頂往下衝過來,看他越衝越快似乎煞不住,我伸出雙手攔截,想不到衝力之大將我推倒,我順勢使出護身打法,在後面的人全部看呆繼而狂笑。

我說我不是被小牛撞倒,而是不這樣翻滾會受傷,他們還是只管笑,然後一直流傳。

姑姑說這趟最好笑的就是這個;我說危險關頭你們當笑話,自我保護被當雜耍,真沒同情心。

駛出產業道路時,姑姑鬆了一口氣,她說大家都平安就好,「你第一次帶我來時,我頭皮都發麻了忍著不敢開口呀」,我笑了,從前的小錦屏陡下坡真的很經典。

姑姑說要去內灣吃晚餐,我說還不會餓。想不到話剛說完開始塞車,到內灣已經天黑,從肚子很飽塞到肚子很餓。

姑姑說她其實沒有很喜歡泡溫泉,我則是該玩的都玩過;其他的,我們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