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對多數人來說,相信只是放假一天而已;但是對我來說,也許每年這一天都會記得一些事。

上回細道邦採草莓兒子沒跟到,這次加了姑姑,我們一行五人再次來到原住民謝太太的草莓園。

中午到阿香小吃吃粄條、湯圓、水晶餃。


老周沒在大湖,我比較不會不好意思。因為從小父母給我的教育就是,你到甚麼地方,都要禮貌性告知當地的朋友。但是每次到大湖都接受老周夫婦招待,很過意不去。

到了草莓園,老闆娘外出。我跟他通電話:「我是上次來吃便當的…」這樣她就知道了。

「先頭部隊」(兒子和女兒)一進入草莓園立刻大叫:「好大顆」,我看果然比上回來要更大更多,姑姑說來對了。


今天天氣很好,曬著太陽真舒服。我們採了不少,吃得也很過癮。


我跟老闆娘說:「上次那個便當是我這輩子吃最好吃的」,她:「下次你要來先打電話,我再請你吃」,我:「應該我請你才對呀」。

老闆娘說明天就要採收,所以很久沒打藥了。這回比上回的好,是因為上回是第一期的尾端,而這回是第二期的頭。我學到下次如果要來採,要記得打電話問是頭還是尾。


聊天過程才知道,謝太太的先生中風,兒子也生病;家庭重擔落在她一個人身上。幸好天無絕人之路,她種的水果應該勉強可以維持生計。也再次讓我覺得女人的韌性勝過男人。


兒子和女兒突然發想,要種草莓,一直要我跟老闆娘問。結果老闆娘也很慷慨,拿了兩盆送他們。


回家之後,我騎機車陪兒子輕齒上環保坡,他騎了兩趟,主要目的是放鬆而不在訓練。


吃過晚餐,大家在客廳聊天吃水果。我們家人蠻常相聚的,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有那個心。

晚上Renoir打電話來,他的意思是每年228都會想要打電話給我,這已成為習慣。

我告訴他今天帶長輩和家人去採草莓,他回答有一年(七年前)288我們也一起去出火採草莓,我說我當然記得。我還記得從那次之後,每逢228他都會打電話給我。

台灣的中秋節,家家戶戶在烤肉;228?我不曉得大家在幹甚麼。也許每年的228,我都會去部落採草莓,把它當做我們家獨有的過節方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