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好像過年時說的風涼話228連假再來一遍:「沒塞到車,真不像連假」,哈哈。凌晨出發,不論雪隧、蘇花皆是一路暢通;往後應該都會是這樣的模式。

 

 

到新城海堤吃早餐看日出已經變成一種習慣

吃飽後補個眠,周遭十分安靜,只有鳥叫和隱約的海浪聲。

起床後要整出一塊地來放玻璃屋---首先要將沙堆移開,樹枝也要再做修剪,讓吊車開的進去。

走到林子裡,發現原本屬意的地點已超出我的勢力範圍,和老婆前後裡外仔細觀察一遍,選訂了有涼蔭的樹下,然後開始除草整地。實際動工比想像要容易,原本還擔心明天過午會趕不及。既然進度提前,趕緊聯絡蘇小姐、羅老闆,將時間改明早。

下午五點和張哥他們會齊一起去「伊敏」,惠怡一家還沒到,我是說「口渴」,張哥說法是「漱口」,總之是金啤先來幾瓶。

大家肚子餓了,先上菜;這裡的菜色很合我胃口。

今天我作東可能熟了吧,華哥跳起機械舞,張哥說他很少放得這麼開。我心裡想,跟我在一起如果都沒改變,那我太失敗。惠怡跟老婆也有聊天,是談最多的一次。

回到張哥家碰到他朋友阿文,我告訴他我的姓,他很有求知欲,拿出手機調出所有同音字,猜了十次還猜不到,欠我們一杯高粱。他兒子國三,面臨緊鑼密鼓階段,我們問他:「你兒子模擬考幾AB?」「蛤,還有這玩意?」說完趕緊Line問兒子。

回別墅睡覺,閉上眼睛時都會想到:「在以前只能是個夢想的事,現在已成真。」除了家人,要感謝新城的朋友。然而,我可以貢獻甚麼呢

原本惠怡說她今年四月要單車環島,我說那問我就對了。可是她說她老公喜歡宅在家,連帶也影響到獨生女Kiki。最後決定是只能帶女兒去香港迪士尼。張哥菸酒不離身,也沒運動習慣,脾氣還挺暴烈;我常開玩笑說,希望多跟他過幾年鄉下的開心日子。

未來如果能夠,我想邀他們從事一些動、靜態的活動,促進家庭更和樂、生活更有情趣。我想,這應該就是我能貢獻的吧。

我曾稱讚張哥:不放棄任何一個與人為善的機會。

惠怡常對人說:你不會後悔認識我。

那我呢?這是我來到新城之後常想的問題。

「帶給他人正能量是我的興趣」---我想,就這麼自我介紹兼自我期許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