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老爸、老媽和我們一家去清水幫兒子加油,下午老爸、老婆和女兒先回家,我和老媽續留到第二天。

清水車站


我們住的飯店離紫雲巖寺很近,今天是元宵節,周圍很熱鬧。洗完澡之後,和老媽到附近逛逛。


紫雲巖在舉辦猜燈謎,聚集很多人。


老媽去拜拜,祈求接下來的比賽選手們都平安。

紫雲巖香客大樓


連續吃了杏仁茶、豆花都不理想,內心真是惆悵。後來老媽去吃肉羹我就沒吃。

時間還早,我們就去幫兒子買補給順便逛逛。

一家蔘藥行的老闆很熱心


回到飯店,看完「足球尤物」,我獨自外出。

來到一個攤子前,點了一盤臭豆腐。白天炎熱的清水,晚上有點冷。我沒有坐的老遠,反而和老闆以及他的朋友同桌。聽老闆講述著家裡的事,都是小市民的無奈,我心裡也覺得有點感慨。臭豆腐很好吃,心裡總算得到補償。我留了兩塊準備帶回去給老媽吃,然後再點了一碗麵線。


第二天,和老媽在天一飯店隔壁吃了好吃的餛飩,然後去和兒子車隊會合。

街景


兒子的公路賽是繞行鰲峰山,我利用空檔去了鰲峰山公園的親子活動中心。


活動中心二樓是圖書室,但整修中。

許多年前我隨興帶著妻小開車來到清水,投宿一夜後隔天精神極好。到了鰲峰山,與孩子在公園跑跑跳跳。然後問路有人告訴我們港區藝術中心和清水國小(百年老校)值得一遊。那次果然玩得很愉快。

此番我的重點在「牛罵頭文化遺址」


該遺址屬於新石器時代,年代約在3500年前至4500年前,出土的有陶器和大量石製農具。

我的運氣不好,園區在整修中。不過趁管理員出來看熱鬧的時候,我由外往裡看,看到舊營舍的模樣。


然後我和老媽走運動公園的步道,景致挺幽美,生態也豐富。


我們走在木棧步道上,可以看到自由車選手在旁邊的公路上,奮力往上爬。

步道開始不久可以看到「清水鬼洞」。


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為躲避盟軍轟炸所建的戰壕,裡面廁所、廚房、寢室、戰備用水、崗哨等一應俱全。

不過星期一~五只給團體預約參觀,我無緣進入。

週休二日來清水,第一天參觀港區藝術中心、清水車站及清水國小,第二天遊紫雲巖、鰲峰山、鬼洞和牛罵頭文化遺址公園,這樣的安排是很豐富的行程了。




【清水鬼洞】星期一~五只給二十人以上團體,七天前預約參觀(04-26270151)。星期例假日9:00-15:00開放民眾個人參觀。
【牛罵頭文化遺址園區】個人團體皆需電話預約(04-22290280)9:00-16:00,每週一及單週週六休館。
<以上均免費參觀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