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是大好天,我和兒子騎車到五股水碓觀景公園,來回雖只60幾公里,但是爬了數個陡坡,還遇到很厲害的小妹妹挑戰,回家有點鐵腿的跡象。


羊稠坑步道入口,是第一個陡坡,有點累。我們越過了兩位車友,然後彷彿自討苦吃似的保持30幾一直騎;因為追過人家就不好意思慢下來。



沿著高速公路邊的北76騎,兒子看到泰山收費站覺得好有趣:「從沒有在這個角度看收費站」。


中午我想找家乾淨、可以坐久一點的地方吃飯,於是挑了松阪鐵板燒。


我交代師傅:「辣一點」。上菜之後我們都覺得滿辣的,兒子:「誰叫你跟人家說要辣一點」,我:「我說辣一點,沒說大辣」。而且我們是沒直接吃辣椒,否則就是特辣了。說著我們把辣椒挑出來,竟然佔了盤底的三分之ㄧ,


兒子:「師傅今天心情可能不好」。


吃飽後騎第二個陡坡上水碓觀景公園,也是滿操的,我們不得不起身抽車,還深怕鐵板燒吐了出來。結果竟然騎過頭,到了朝宗公園。好在上面視野很棒,否則我會很嘔。



回程經過憲兵學校到了泰山,老街以前來過,所以只在泰山巖休息。


回程差不多還有一半的距離,我決定吃飽一點,於是買了壽司和橘子工坊號稱申請專利的百香QQ綠。


我喝了第一口:「好酸」;我很怕酸。兒子也不覺好喝。


經過50嵐我開玩笑:「去跟他們要點綠茶來加算了」,這酸度令我難以入口。兒子靈機一動:「真的要加嗎?我有冬瓜茶…」,這…跟人家專利的也差距有點大吧;我說:「別加太多,免的出毛病」,「最好你先含一口冬瓜茶,再吸一口QQ綠,看看效果如何?」想不到這不孝子說:「你做給我看」。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混合的結果還能接受,終於把那杯飲料配壽司喝完。


耍寶完畢,該上路了,我們加快速度,想在天黑前到家,然後還可以洗個澡,舒服的吃個晚餐。經過青年公園,我跟兒子說:「這個公園在從前是很出名的」。


沒有禁止自行車,於是我們騎了上去,是第三個陡坡。騎了一會,看到前面的坡還很長,決定放棄;照張像就好。


迴龍是此行第四個陡坡,其實它不算陡,只是比較長,騎起來不是很費力。到了中段爬坡時,冷不防有輛小徑車高速超過我們,眼角餘光看見好像是個金髮洋妞,身材嬌小,彷彿是個小妹妹。



頓時我完全被激勵了,加緊速度,一下子跟了上去,因為不想被她認為是「頹廢的中年人」。但我只是緊跟在她後面,跟了一會她突然停了下來,我和兒子就順勢超越了她;騎在前面我還不時回頭,看她是否跟上來。


過了一下子,她又起步了,我拼命騎,兒子緊跟在後。這個小妹妹實在太強了,如果她再超越我們,我可沒力氣了。幸好此後她沒能追上來,可是平路我們還是拖着疲憊的身軀衝刺到30幾,實在很緊張。


並不是說不能被小妹妹追過,英雄出少年,女中豪傑也所在多有;只是那是對自己的一個執著,想證明「別人能,我也能」。


到了桃園市區時間還早,我們就去飛狼門市逛逛。到了中山東路時,眼尖的兒子叫道:「小妹妹」,我一看,在前面停紅綠燈的果然是她。很快地我們也到了她旁邊,停等的同時我們相視一笑,藉著她轉頭過來,我打量了一下,嗯,果然是洋妞沒錯;但論年紀應該有四、五十了,「天啊,不是小妹妹!」我在心裡鬼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