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「不回頭,不回頭地走下去」;黑夜中,這首歌挺有鼓舞功用

 

從合歡冰泉再走約10分鐘即抵攔砂壩,也就是小鮭鮭的棲地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櫻花鉤吻鮭集中在另一邊,陽光照射下,清徹的潭水呈現兩種不同的顏色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近距離觀看櫻花鉤吻鮭是很難得的經驗,記得以前在武陵農場是隔了很遠的距離,看不真切。

我們坐在旁邊吃乾糧,但有小鮭鮭的優游表演,令人感動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看牠們逆著水流保持身子不動,然後張口接被水沖下來的小蟲,很有趣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「還好我們沒被嚇退」,我跟老婆說很多東西不會永遠在那裡,包括我們自己。

「也該讓小鮭鮭午睡了」,回程的路上我已經想好,既然不能回花蓮,就好好玩這一帶〜下一站紅香。

路過一家規模不小的商店,補給一下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裡面居然有賣便當,而且還有印尼料理。買了天貝和炸豆腐,學道地吃法(配生辣椒)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主廚(印尼籍婚姻移民)看到我敢吃辣,送我一個辣荷包蛋--很下飯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沒想到在深山之中,吃了一餐印尼小吃。

老闆娘嫁來台灣二十幾年,老公在豐山做茶,這家店是三個人合夥(大約是兩個印尼一個台灣人)。我看隔壁有人在撞球,建議可以增設KTV,她說不可以。因為唱歌就會喝酒,喝酒就會打架。

看到許多移工下班都往這裡集中,很多都騎KTR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長老教翠巒教會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天黑了,我們在前往紅香溫泉的路上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此刻連餘震也沒有,我所要做的只是小心駕駛。

問了部落的人,費了點工夫才找到紅香溫泉的公共浴池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暢快的洗了個澡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原本要在這裡過夜,但條件不允許,故決定開夜車到合歡山。

車程約一個半小時,我今早400起床,開車+爬山已經16個小時,偏偏慈峰產業道路像幾百年沒人走,芒草都長到路中間,老天彷彿要考驗我,還適時起了霧。

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清明連假2/6(櫻花鉤吻鮭、紅香溫泉&夜駛慈峰道路)

路小又彎,這段覺得挺漫長。老婆都受不了了,我安慰她「快到大路了」。她:「這種路光看都可怕」,我:「跟妳在一起我不怕」,還有Jimny讓我覺得很可靠。

到了翠峰,才真的到大路,但還有一段將近40分鐘的台14甲要開。

晚上開這段路,讓我想起很多年前,有次開夜車上武嶺,那時孩子們還很小,天氣很冷但星空很漂亮。

終於知道為何不時有人在晚上將車開進蘇花的山溝,因為很多山道的路肩沒有標線,晚上開車看不到邊界,路轉但車沒轉。

半夜抵達合歡山,在合歡尖登山口找到合適的車宿點,停車場的幾部車應該都是同行。

氣溫約5度,星空璀璨但抵不住疲憊與睡意。失敗的是錯估車內溫度,蓋薄毯+輕睡袋還是有點冷,但出去行李袋拿羽絨衣會更冷。失敗中的失敗是沒帶到充氣枕頭,以車用頭枕代替讓我的頸子快斷掉。所以整夜以為沒睡但有睡的狀態,度過。

今日稍晚時我建議蔡老師,或許壞掉的木雕能再修改成新作品;我們覺得這是一種「重生」,對這次地震受災的人也是鼓勵,或許這就是老天的安排。

我也要不回頭地走下去,不因為人言而輕易放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