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要去金、廈、鼓、泉、福旅行9天,我的行事曆一路忙到出發前一天晚上方休,所以自助旅行的事全交給老婆規劃打理。

 

端午節後第一天,也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上課;報告完我跟老師請假先回家,開始整理打包個人衣物。本來晚上還有家教,但小偉中標臨時取消,我才有心思去看一些旅遊相關的影片。

隔天我和老婆坐計程車去搭統聯到松山機場;因為當初訂機票時間太晚,只剩下午的班機。

坐在機場大廳,想起上一回相同的場景是2019年,也是到金門;但那一次只是轉運。這中間的5年,我不時跟老婆說以我對離島的喜愛,不敢相信我們還沒去金門玩過。

飛機和我們都漸漸離開台灣的陸地了,再踏上它要8天後。

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抵達金門尚義機場,風獅爺的立牌歡迎著遊客。

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表妹芝嫻來接我們,老婆小時候在外婆家有和她一起玩過,最後的印象是她在台中,但芝嫻說:「幾百年前的事了」。

到了金湖的餐廳,座上有她老公阿豪、朋友小浯、小芳等,芝嫻介紹完之後大家都跟著叫我「姐夫」。

今晚主人家準備了金門特色菜餚

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嗆蟹

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這是活蟹用醬料去嗆,直接生食;和活跳蝦做法一樣。

炸石蚵

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魚湯則是阿豪去釣的馬加

IMG_8782 - 複製

飲料是福委會專賣的「水到麴成」58.8金門高粱

今夏全要幸福D1(金門之夜)

他們說金門人晚上的娛樂就是這樣,因為也沒太多地方可以去,我覺得這樣也不錯。他們一口高粱要配一口冰水:「台灣是把冰水加進去」「這樣會喪失原味」,我們異口同聲說。

金門人講的閩南語我聽得懂八成,速度快的話只剩七成。阿豪和小浯聊天時,有些要靠小浯用國語幫忙翻譯。

接著來了一位46年老船長,我很有興趣地請他講述跑船經歷。他說以前船每次靠岸錢都是整捆的,上岸之後可說一擲千金。他說巴西是男人的天堂,斯里蘭卡等,我說船長考考你記憶,斯里蘭卡在哪裡他說在印度南邊,舊稱錫蘭,產紅茶,我鼓掌:「厲害,真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。」

話題至此,小浯也發問:「聽說黑人ㄆㄦ卡幼嗎?」老船長還沒回答我先笑了出來:「你說的是甚麼意思?」他:「ㄆㄦ(卷舌)就是皮膚的意思」,原來如此,害我往後好幾天想到就複習一下。

吃飽後芝嫻帶我們先check in,然後說去唱歌KTV就在民宿對面,她說這樣你們喝酒就沒問題了;原來都計畫好了。

發現金門的KTV有很多大陸歌,他們也很會唱;想來這是地緣關係,台灣都沒有。

又來了幾位朋友,也都跟著叫我姐夫,我說:「都成國民姐夫了」。小芳點了首台語歌,旋律我們非常熟悉,想了幾秒才想出是「黃昏」,「哇,這還有台語版喔」。

一來他們沒灌我,二來金門高粱是好酒,三來我狀況也不錯,所以散場後我不但屹立不搖,竟然還可以扶阿豪走下樓上車。

回到房間,我很高興的跟老婆說:「我們真的到金門了,而且我還清醒著。」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