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易經第二十九卦坎為水:重重險難,深陷險中,不能自拔。

 

 

今天是端午節,和老婆帶著粽子到海灘吃。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蝸牛交配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海面上出現仿古帆船,我們一直在猜測它的來歷但沒有頭緒;阿牛也看到了,他的距離更近。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接著前往崇德海灘。陽光忽隱忽現,天氣還是炎熱;所以我們預有準備。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奪人氣魄的景色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我突然有把車開到斷崖下的念頭,說做就做打上4H穏穏前進。快到的時候,看得出前方有泥灘,我犯了一個錯誤-沒有先下車察看,等到發現車輪有些打滑趕緊停踩油門掛上4L,已經來不及。

 

拿出脫困板墊在車輪下,只前進一小步又打滑。這時我後悔太過於冒進,搞的人車灰頭土臉,說不定還得破財並在泥灘上過端午。

 

坎卦九二、六三皆曰:在險難中不可操之過急,應靜心逐步設法脫險。我醒悟要後退而不是前進,所以重做了一次,並將車軌整理及鋪上一些石頭。打上R檔,車子順利移動,幾次前進後退終於脫困。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回到漁村有水龍頭、水管可以沖洗,我將人車沖乾淨有點喜出望外。沿路店家沒營業,只好先去便利商店吃便當,吃到一半聽到彷彿有人在叫我,抬頭一看不是幻覺,竟然是阿牛。他說附近林媽媽自助餐不錯,他也是來買午餐。

 

後來我跟老婆說來去林媽媽吃看看,才發現2017年蘇花健行時就來過;緣分很奇妙。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將摩卡壺送回「原廠」(Yuli姐那),她說很快可以弄好墊圈,我說有點滴雨,希望趕快通過蘇花落石區,於是裝了壺咖啡直接啟程北返。

 

到了落石區,有人員盯著土坡上方,如果有落石就會檔下車輛,所以白天走蘇花會更安全。老婆說那山壁下的管制人員不是很危險?我想他們看多了經驗豐富,況且石頭滾下來也需要些時間。

 

抵達南方澳停車場,收費員跟我說花蓮地震少了過路客,他們也受影響。

 

到廟口吃晚餐,小吃店也沒人,老闆娘從瓦斯爐上拿菜單給我(是不是很久沒開火,不得而知),我開玩笑:「你這菜單還是烤過的喔」。

豐盛的一餐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吃飽繞漁港,看水中教會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傍晚漁港邊有人在散步運動,我們也破萬了。這裡有不少外籍漁工,傍晚紛紛出來放風,造就最熱鬧的廟口一帶有些許異國風情。

 

老婆說很熱---那就吃冰吧。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這個如果由右而左讀很恐怖(還有箭頭)

 

端午連假(下) 坎為水

 

在蘇澳上國5後車輛不多,我們最擔心的礁溪匝道儀控居然沒發生,罵了多年的東西改進了,讚賞之餘立刻google新任交通部長是李孟諺,幹的好。而他的專長是水利工程,可見要搞好交通不需甚麼學位,自己走一遍最重要。

 

在「終於不死腦筋」的靈活調度下,我們意外的很快回到家,可說是這麼多年收假日國5北上走的最暢快的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