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地震後首次開自己的車回新城,蘇花下著小雨令我有點擔憂,心想我還要吃很多、很久的粽子耶。到了崇德隧道附近,發現土石坍塌路段很短,一、二秒快速通過就好,並沒有想像或報導的恐怖。

 

 

星期六一早先去海邊看日出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立霧溪口的小燕鷗少了很多,捕紅頭吻的人卻變多了。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545的太陽光已無法直視,盛夏真的來臨了。

回到別墅開壺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這支古董壺煮起來滿香,惟墊圈需要再調整。

地震後首次用自己的割草機割草,居然有點陌生。然後也是首次用新買的grinder磨刀片。

下午出門去買了啤酒帶到崇德螢,今天是麻老師「愛的暖唱會」關懷地震受災戶巡迴的第六場。大老闆出錢、崇他社等單位贊助餐盒、麻老演唱、阿牛出場地、我贊助啤酒--啤酒也是很重要的,有了它,唱的才精彩。

今天除了廣哥、沈老師拔刀相助,還有流行音樂大獎賽原住民語佳作得主沙慕松,他坐我旁邊,所以我們聊了不少還加了Line,因為往後還有原住民音樂等問題要訪問他。

前鄉長錢自立也來了,他是位和藹的伯伯,他坐我另一邊說了兩次看過我,我們在張哥婚宴見過面,但我想他應該不會記得才對。櫻花妹也出現了,她贊助檸檬汁和香腸,這次演唱會大家出錢、出力、出物資,頗為感人。

麻老師除了演唱為災民寫的「山和海的祈禱」,還將「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」改成「Hualien Road Take Me Home」,期望撫慰受災的人心。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新城村長和一些村民也來了,她也說的實在:今天是好日子,有結婚、壽宴,時段上有要煮晚餐、倒垃圾的,很多人不能來。演唱會在切蛋糕、贈送餐盒之後結束,再來是自己人的時間。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麻老明天還有演出,所以不能到太晚。

星期日是我和老婆的時間,今天市集很熱鬧,一些日常小用品、出國要用的輕便雨衣等,我都跟老婆說不必在乎價錢,支持一下在地。

中午去吃日本料理-距離上次已經很久了。然後去買東西,再去曾記買麻糬,要送給金門的表妹。

原本要幫麻老載音響,但因為他忙不過來就取消了,多出來的時間就去濱海步道運動;好像還沒有白天來走過。

這阿伯彷彿全副家當都在車上了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前方最高的應該是賀田山,兩年多前爬過。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以前沒注意的「三頭蛟」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過了隧道再回頭就破萬了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晚上去吃熱炒

端午連假(上)愛心暖唱

回到別墅,老婆在安排出國的行程;這次因為我期末有比較多報告、作業,所以都由她規劃。也因為如此,我都沒有要出國的感覺,腦袋都是下禮拜的期末報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