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季

我跟老婆說,事情一件接一件,沒有閒過,但如果不是這樣,又覺得有點浪費生命。

 

星期四想說至少完成作業(論文前三章精簡版)的大綱,幾度掙扎輪迴,居然全寫完了;頓時輕鬆不可名狀。晚上去家教,回程去夜市吃臭豆腐,首選店沒出來,二選店賣完,沒得選的選擇果然不甚理想。

星期五白天可以頹廢一下,取貨順便去吃滷肉飯,很便宜的滷肉飯還附香腸和青菜,可惜不好吃。傍晚妞下班順道去高鐵站載姑姑,我吃了她炒的米粉和燙小卷,然後去家教。

星期六拜拜,彬仔一家缺席,大弟一家拜完就先離開去參加他岳母的壽宴,剩下我們一家四口和姑姑、品軒、阿哲。今天提前吃了粽子,不會像某一年端午都過了還沒吃到。

晚上和老婆載割草機去給大鼎修,路口停等時我跟她說,事情一件接一件,沒有閒過,但如果不是這樣,又覺得有點浪費生命。到了大鼎那,還真被老婆說中他沒開店。這不尋常,打給他說是因為有事。想說寄他比較熟的鄰居,結果老闆外出。再來我就沒空了,於是打給老闆,他說放在他門口,有監視器應該沒關係。我準備放時,他說門口某處有放鑰匙,要我開門放到店裡面。現在社會還有那麼信任人的,真讓我感動。

「了卻我一樁心事」,我跟老婆說。路上開始滴雨,已經很少在桃園市區開車,擁擠的狀況讓我沒耐煩。

順路去買了兩斤蝦子,回家鹽烤配啤酒。

四季

夜裡雨勢增大,一家三口看「我的婆婆2」,是部笑中帶淚的好戲。鄧安寧靠這一系列,在我心目中大大加分。

星期日吃過午飯,老婆和女兒去參加手作研習,我兩點多出發去創價桃園藝文館,參加文化尋根系列「吾與為樂」的開幕典禮。

這次展出是十位版畫藝術家的聯展,開幕典禮除了藝術家代表之外,還有文化局專員及多位校長。

四季

典禮結束和昌叔會合到七樓看展,展場比平常熱鬧許多。

古剎斜陽/陳國展/蝕刻銅版

四季

銅版特性符合夕陽的氛圍,整個空間與光線引人入其中。

霞浦漁舟系列()倪朝龍/木刻版

四季

2019年曾去霞浦三沙港看漁船與海上仙山,是很特殊的美景。

雪封長城/陳其茂/木刻版

四季

這幅畫居然和我腦海中一幅想請老婆幫我畫的圖極其相似,只差在山景與海景。

勾勒四季生活趣味的「春夏秋冬系列」/林智信/木刻版,很有共鳴

嬉春

嬉春 林智信

歡夏

四季

爽秋

四季

暖冬

四季

 

看了「春夏秋冬系列」心情很好,令人想要好好生活。這就是藝術了不起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