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起大早,開車載著姑姑和老婆往東去接岳母,再往西到新屋

 

桃園體育會辦的登山健行活動難度不高又不必報名費,我都會幫大家報名。

車停廣濟堂,離集合地點後庄里活動中心不遠。

報到後先舉行呼拉圈大賽,我們的高手妞妞今日沒來。

拍幾張小朋友寫真

好不容易開始出發,一路輕鬆走在鄉間小徑。

聽說小牛昨晚發燒,走不到一半喊著走不動。彬仔誘導著他向前跑,彷彿看到以前的我。

雨有一滴沒一滴的下,大家的傘開開收收,我則是不管它。

後來三個小朋都集結到我身邊,我跟他們說讓我們得到家族第一,大家努力向前跑到中點核章處。

等大家到齊後,我們四人又走在最前面,不久已經可以看到終點,走起來更有目標。

完成

喝碗仙草,大家陸續抵達。岳母和老婆那組最慢,但不用走「七十歲優待路線」也走完全程。

上一回這樣的場景是十多年前,我們一家四口加上老媽、岳母、姑姑,去走貂山古道,那時比現在還胖十幾公斤的岳母也走完全程,堪稱經典。

大家兌換紀念品(新屋米一包)後,開車到新屋市場逛。

由於市場人多,每個人focus也不同,就大概兩人一組各逛各的,我帶著小牛。

中午的「日星小吃」實在是良心店家,便宜份量又大,阿琴看到先上來的趕緊退了兩碗魯肉飯。吃完大家分了大西瓜,各自打道回府。

車上我跟姑姑說,類似的活動既健康又有贈品還可聯絡家人感情,可謂一舉三得。

還有時間,就找了朋友來,這樣又多一得。

傍晚老單來吃飯,姑姑拿中午買的巨型竹筍煮粥,家裡沒有蝦米和香菇了,「要就煮最好吃」我騎機車去億客來買。

我依據老單的習慣給他一個碗公,他只盛了一小撮(怕胖)。當他接連要再盛時都被我打手:「只准盛一次」。

稍晚胖希也到了,他每次都說我對朋友何必那麼龜毛,我說朋友不是怕「麻煩人家」,而是怕「不麻煩人家」。但現在的我不想多說,知之為知之。嘻笑怒罵,快樂就好。

就好像聊到老單他家浴缸養了隻烏龜(水族箱養不下)上廁所時有隻烏龜望著你,怪彆扭的」我說,老單:「牠一定在笑你侯?」我:「沒有,牠首先愣了幾秒,然後叫出『大哥哥~』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