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采說:「今天的你或許離頂點還很遙遠,但通過今天的努力,積蓄了明天勇攀高峰的力量。」

 

一早到海邊走走,然後和老婆到隔壁去拜訪主人黃大哥,他這個月底就要榮退黃大哥是個玩家,此地就是他退休之處,也是人生另一階段開始的基地。

line_1551854393044394.jpg

我們向他請教了假儉草的種植,看他完善的室內室外規劃,還有珍貴的私人收藏。他是玉石協會會員,收藏了很多花東產的玉石,其中很多漂亮的玫瑰石都是在附近撿的。

20190530_224029.jpg

回到別墅,和華哥溝通好熱水器的裝設之後,我們驅車前往嘉德萱草花園。

20190526_112841_調整大小

這裡的花沒有特別之處,但是襯上背景的遠山和白雲,就不是隨便看的到的景色了。

桃園的花彩節、海芋節、農博等等,都缺乏花蓮的壯闊景觀,所以花蓮真是得天獨厚。

今天天氣不錯,但仍舊缺少藍天,否則一定是再加不少分。

接下來去吉農冰城附近吃午餐,「好久沒吃飯了」我當時的感覺是這樣,可是連問了幾家都是「飯剛剛被買光了」,好像電影情節有人在追殺我一樣。最後有點不情願的吃了碗米苔目,湯頭有加柴魚去熬煮(吃得出來),老闆娘說還加了甘蔗等,他們的湯頭是不加味精的,我覺得很好吃,真是因禍得福。

吃飽後該是吃冰的時間了,到吉農冰城點了芋頭和南瓜冰淇淋,吃完後意猶未盡,再點了芋心甘藷和抹茶。

我留下了兩個禮拜後會再來的伏筆--將皮製小零錢包忘在桌上,只因下車前我跟老婆說:「這攤我來,不要跟我搶,否則翻臉。」而我平常沒帶這東西的習慣。

回到別墅,華哥已完工,惠怡邀我們去他們的農地,路程不遠,在火車站附近。

看到這農地,我們明白為何華哥假日不出門,因為光是草就夠他除的。

後面的草比較長,因為他也來不及除。

華哥割了香蕉要給我們

挖地瓜;也是要給我們的

惠怡找到一顆很漂亮的百香果給我們

帶著一箱蔬果,我們道別華哥夫婦回到別墅。本擬補個眠,因為今早五點多就被陽光和竹雞叫醒,結果洗了澡,爵士樂放下去,根本不想睡。

望著窗外天色悠微的太魯閣高山,心情特別平靜。我跟老婆說可以想像落地玻璃裝好後的景觀,那時閑看飛鳥盤桓青山白雲之前,不過是我計畫的一部分。

吃飽後踏上歸途,剛過太魯閣大橋惠怡來電說,我們農地長的叫做姐妹菇,是每年端午前後加上大雷雨才有的珍貴菇種,人工無法培育,野外極稀少聽得我哈哈大笑:「真福地也!」

老婆告訴我,下月初有筆保險到期的錢可以動用,真是給了我一劑強心針,可謂喜上加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