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蘭嶼的最後一天,我起了大早,隨意在紅頭漫步,

想將蘭嶼看個夠。


整個村落似乎尚未甦醒,只有一個老人獨坐郵局門口。

我往海邊走去,經過了醫療大樓,


這是蘭嶼唯一的醫院。再往前,到了「中橫公路」的路口,

由此

轉入山路可直達野銀部落。

蘭嶼的豬與羊很酷,一個到處睡覺,

一個盤據各制高點。


走到了八代灣,看到疑似昨晚海龜生蛋的地點。



回到村裡,店家開門了。我買了咖啡,點了早餐,在一家小店中靜坐。

這五天來,蘭嶼的一景一物徹底擄獲了我的心。髮舞、丁字褲、拼板舟,飛魚、角鴞、綠蠵龜、椰子蟹
兵艦岩

玉女岩

五孔洞

……….,無一不在我心底鮮活的輪流上演著……….。

利用最後半日的時光,到東清灣游泳。旁邊的東清國小有地下屋的示範展示,可以進入了解屋內格局,以及住地下屋的感覺。屋外通常有靠背石, 這是一項很貼心的設計;兩個表示父母健在但無子嗣,如果是三個則表示有兒子,故又稱「喜訊之石」。

東清灣是蘭嶼唯一的沙灘
比之八代灣,是另一種美。遠處海面的岩石,讓人聯想到桂林的山水,兼具自然海灣與潑墨山水之美
這是在此地游泳才能獨享的意境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