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YA!」--贏了!中華隊贏了!我在辦公室裡聽著中廣,欣喜若狂的和同事阿德擊掌。


本屆亞運棒球代表隊,堪稱史上最強的打擊陣容:一棒胡金龍(洛杉磯道奇隊2A),二棒張建銘(國內職棒選手),三棒陳鏞基(西雅圖水手隊2A),四棒陳金峰(中華成棒史上最強的第四棒),五棒林智盛(國內職棒強打少年),六棒林威助(阪神虎隊,經典賽台灣隊第四棒),七棒張泰山(國內職棒全壘打王),八棒謝佳賢(國內職棒,精於選球的強打者)九棒陳峰民(國內職棒,捕手)。


賽前我就跟阿德說,本屆亞運我們奪金的希望很濃厚,因為打線是歷年最強,而短期國際賽,只要有兩三名夠水準的投手就行了。何況我們的籤運還很好,第一天對南韓,最後一天才對日本;投手可充分獲得休息。但是阿德持比較不樂觀的看法,他認為南韓派的是職棒精英,要過他們那一關不容易。


11/30陳鏞基雙響砲,謝佳賢外野高飛球漏接失一分,攻守互換,他是首名打者,馬上將功贖罪擊出陽春全壘打。終場中華隊4:2勝韓,等於銀牌九成到手。12/2以16:0大勝泰國,陳金鋒、張建銘與陳峰民各有1支全壘打。12/4對中國,增菘偉主投,打擊沒有發揮,4:2險勝。張泰山、陳金峰全壘打,耿伯軒緊急救援成功。12/5對菲律賓,陳鏞基、林智盛全壘打,第一局就以7:0領先,終場以15:0提前於五局結束。


今天(12/7)下午四點和日本爭奪金牌,我們老闆人很好,所以我是在辦公室聽中廣實況轉播。此役高潮迭起,精采絶倫,堪稱經典。剛開賽中華隊就0:3落後,先發投手姜建銘表現不如預期。阿德嘆氣之餘認為奪冠希望不大,索性不聽了。而我還是堅守在收音機旁。2又 1/3局耿胖上場中繼,連續三振兩名打者化解危機。三局下,阿賢、金龍、火哥、鏞基以二壘打、德州安打、對方失誤,追成2:3。


六局上,日本再下一分。七局上,接替的潘威倫再丟一分,局勢演變成5:2落後。這次中華隊能夠過關斬將,最大因素在於旅外球員的貢獻,而謝佳賢精采的表現,張泰山有所發揮,使火力不致中斷,都是致勝原因。林威助和陳金鋒表現雖然也不錯,但和期待的有點落差,是打的辛苦的原因之一。


七局下是幸運的半局,阿賢、峰民連續安打,金龍擊出強襲球正中投手磯村的右小腿,形成幸運的內野安打進佔滿壘。日本隊緊急換上左投,不料第一球就發生暴投,奉送我們一分。接著火哥兩分打點安打,追平比數。然後鏞基打出不規則彈跳球,形成幸運安打,鋒哥高飛犧牲打,取得超前分。


不過鋒哥仍是我最崇敬的人物;中華隊史上著名第四棒,如趙士強、呂明賜都是家喻戶曉的英雄,但是他們的速度都不快。鋒哥不但快,而且還很快。他當然比我要年輕許多,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和老單已經習慣稱他「鋒哥」。在那個我們被日韓看的很扁的年代,只有他能替我們出一口氣。當我們對松阪大輔一籌莫展時,只有鋒哥能從他手中打出全壘打,儼然是當今日本第一強投松阪在亞洲的唯一剋星。


八局上風雲再起,想不到領先的喜悅只持續了一下子,日隊馬上又以兩分全壘打超前。八局下,我們反攻無力;至此,快要輸球的感覺漸漸真實了起來。比賽已經來到了尾聲,經過兩分全壘打的砲轟,從好不容易領先又變成落後的中華隊,還有士氣嗎?


九局上,增菘偉控球不穩,形成滿壘的危機。此時下著小雨,看著打者頭盔上的雨滴,我實在深怕投手一個不小心,投出保送或暴投,讓對方擠回一分。所幸我們的帥哥投手抗壓性不錯,守住了這一局。


九局下,絶地大反攻。火哥率先獲保送上壘,陳鏞基出局。鋒哥在兩好三壞之後二壘安打,形成一出局、二三壘有人。這時只要一個深遠高飛球,我們就扳平了,但是情況真的很緊張,深怕就此飲恨。


好個林智盛,不枉我從他打少棒看到打職棒的苦心,只見他也是纏鬥到兩好三壞,然後驚天一擊--安打…是安打!林智盛清光了壘上跑者,是支再見二壘安打!中華隊贏了!


中華隊以五戰全勝的成績,榮獲亞運史上首面棒球金牌。有人說,好幾位旅美球員的兵役問題,紛紛在本屆亞運解套;下次國際賽恐怕無法徵召到這麼多好手助陣。我卻認為,體委會必須提供高額獎金,像這次金牌有三百萬--只打五場比賽。


如果表現的好,立刻成為英雄偶像,廣告代言和周邊商品都是有可能的。如果我是企業主,一定簽下陳鏞基來代言,趁他現在價碼還不會太高,等他大紅時就可以穩穩大賺一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