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到自然醒,我和老婆到外面散步;呼吸著花蓮的空氣,陽光灑滿身上。


早餐喝了「全方位草本活力飲品」,老闆說裡頭含有二十幾種營養,熱量卻很低。他說他也在桃園工作過三年,後來工廠停產才來到東部開創事業第二春。末了他讓我們裝滿「瓜拿納豆茶」,可以提高運動耐力。


吉安一隅,住在這裡很幸福。

暢快的騎乘


吉安鄉農會「草世紀園區」,有冰品可以吃


整潔的草地


劃一的木屋商店


在鄉間小路遇見藍天與繽紛花海


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,三級古蹟慶修院


慶修院創建於西元1917年,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『吉野布教所』以日本主要信奉的不動明王為主神


陽光燦爛,心情像遠方悠然的白雲。


手水舍


不動明王,右手智慧劍,左手金剛索。


『光明真言百萬遍』石碑標記,

相傳信徒由住持法師帶領,雙手合十,順時針方向繞走石碑,並唸佛號『南無大師照遍金剛』,有疾病治癒的說法。

『百度石』石碑,有一傳說,信眾繞百度石百遍,可將百次功德回向給眾生


八十八尊石佛


濃濃的異國情調,彷彿到了日本

繼續旅程,我見青山多嫵媚,料青山見我亦如是


吉安長老教慶豐教會

印象派油畫般景致


車友口中傳開的「萬里香麵店」


牛肉麵一碗才60元,滷牛肉滿好吃,辣椒油也香,我們切了好幾盤。

老闆很熱情,和我們頻聊騎車的事。再來我們要往北騎,趕五點多的車;感嘆時間不夠。


北濱前的自行車道


北濱公園


七星潭自行車道起點,共13K


美崙溪出海口


很美的自行車道


這一景讓我和兒子同時想起台26線


四八高地

七星潭風景盡收眼底


七星潭要形成浪花之前的海水,像翡翠

台灣有這麼迷人的地方,很慶幸我走過了。


我不知道現在的觀光局長是誰,但希望我們的局長是有行動力、熱愛旅遊和懂得休閒的。如果他曾用雙腳去過台灣很多角落,那麼他就會很懂得如何行銷台灣。


花蓮酒廠


經過空中大學時,看到對面路邊有發財車在賣蔥油餅、韭菜盒;時間有點緊迫,這時候我作了一個明智的抉擇:回頭。因為這裡的蔥油餅便宜又好吃。

我們在現場吃的時候,陸續來了很多汽機車,想必這攤在當地頗知名。


到了北埔車站,天已經黑了。我們在車站附近的福聖宫廟前吃晚餐。


上車之後,同車許多乘客面面相覷,百般聊賴的眼光不知投向何處;我們一家卻是拿出鹹酥雞和果汁,你一口我一口傳著吃,然後還吃水果。


當列車廣播「漢本站到了」,我也在心裡說:「再見了花蓮,再見了,七星潭」;感謝你,在我心情疲憊的當口,給我適時的鼓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