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如願出發了;等了一個多月。十一月整整一個月,因為運動會、加班、彬仔訂婚,我們沒有一天完整假期;透過這一點,就能理解我在粉鳥林的失控表現了。


四人三車,我們一早來到東澳車站;沿途還有在搶修的路段。


兒子說:「蘇花有我車胎烙印的痕跡」。


這次我們要連車帶人坐火車到花蓮,我買了一輛中古捷安特登山車在花蓮,要給女兒騎。然後我們要在花蓮近郊騎車,玩兩天才回家。


買好火車票還有時間,當然要騎去粉鳥林。到了粉鳥林大橋,終於可以在這麼悠靜開闊的海邊騎車,我大叫:「好舒暢啊,太舒暢了…」我不是瘋了,是太感動!


海灘邊我們被吸引駐足,一下子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樂子。女兒玩沙子、兒子看猴子、老婆坐在漂流木上發呆、我發現一顆神奇的「感應石」。


當聽到前面樹梢吱吱叫聲,兒子就跟我拿了望遠鏡騎著車前去探查。我踩在沙灘上的一塊石頭,突然感到一陣微幅震動,「該不是要發生海嘯還是地震吧…」我心裡想。後來我覺得應該是火車要來了,因為鐵路就在附近。一兩分鐘後,果然有火車駛過,然後我依法施為,老婆女兒還覺得很神奇。


和老婆坐在海邊的漂流木上,想起「家後」這首歌,我跟老婆說:「這首歌女主角很可憐,老了沒人孝順還得坐在板凳聽老公唬爛…」,「我絕不會讓你這樣」我說:「等我們老了,我會常帶你來粉鳥林,坐在漂流木上看海」。


「該去看看你哥哥吧,不要被猴子抓走」,看不到兒子,我對女兒這樣說。「猴子是我好朋友,他才不會」,「真的喔,猴子是太魯閣族」她還補充了一句。我聽的是一頭霧水,猴子是妳的好朋友?還太魯閣族?雖然這裡離太魯閣不算天南地北,但也是阿美族比較正確,然而猴子也有族名嗎?「真的阿,猴子在5年×班,和我很好…」,原來說的是他同學綽號。


這麼說來,這裡的猴群和女兒一點交情也沒有;兒子怎麼不見了?我趕緊騎往前去,「有兩隻猴子在打架,尾巴還一直搖…」兒子興奮的說。我跟他說了我們這邊的概況,他說這裡真是個好地方,大家都找到自己的樂趣,樂在其中。


回到「漂流木根據地」,兒子說:「媽媽怎麼一直在發呆?」我說:「這才是對的;在這裡發呆,是最正確的事」。


回到車站,我們和腳踏車坐電梯上三樓月台,趁火車來之前拍照紀念,這樣的小站是挺有味道的。


十點多車來了,我們把車推上去,人坐在旁邊。


隨著北迴沿線一站站經過,許多回憶也像電影一幕幕在腦海播映。我們拿出水果吃,欣賞窗外景色,心情一如往東的列車,逐漸遠離塵囂,即將投入大山大水的台灣後花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