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
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
給我一顆溫柔的心
給我一份結白的戀情

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
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
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
在奔馳的歲月裏
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~

彬仔訂婚好像昨天的事,想不到一眨眼來到121,他結婚的日子。
我和胖希各開一輛禮車,載著新郎、媒人和伴郎到大園的旅館迎娶新娘。


回到彬仔家,忙碌暫告段落(事實上我還不得閒),吃碗鹹湯圓。湯圓是老媽和姑姑煮的,很好吃。我吃了四五碗。


偶然看一下手錶,乖乖不得了,十一點二十四!我十二點整要載兒子到學校考試,今天是他們段考,他早上沒考到的要在中午補考。


我用最快速度上66,轉國1北上,再轉國2向東,雖非假日,中午時候車子不少。到了他們學校門口,我帶著他跑到教務處,看著他開始考試才回去找老婆。停好車,我們一起去圖書館等。


打開NB我開始挑近年來彬仔阿琴和我們大家出遊的照片,加上他們提供的婚紗照,共有一百多張。阿琴還交代:要配樂。幸好我一直喜歡聽音樂,自認品味還可以,硬碟裡的歌也分類,所以我把「soft」資料夾裏的歌全丟進去就可以了。


三點收拾細軟,帶著打扮散發出熟女韻味的老婆到火車站接小姑姑。四點回頭去接兒子放學,馬不停蹄上高速公路,晚宴要開始了。才到一半的路程,彬仔來電,大家在等我們回去大合照。早上起床到現在還沒休息,晚上大概也要到很晚,今天不輕鬆。


載著新人奔向餐廳,停好車馬上轉換身分為招待。我和二弟輪流帶賓客入座,來回數十趟。忽然想到還沒播照片,趕緊跟餐廳經理接洽,搞定之後,老爸、姑姑帶著賓客要我安排入座,竟然那麼忙。


最後來的「散客」安插進每桌的空位,時間已是七點。我趕緊跟新人講要入場,再吩咐經理開桌。二弟介紹婚禮開始,場面恢復一統秩序,我坐在彬仔同學桌,挾了一片龍蝦,斟上一杯冰啤酒。原本我是坐在新娘家屬桌,可是同學桌比較空,而且我也須到處敬酒、拍照。


「這音樂選的不錯,」我對大家說,想不到沒人答腔,我說:「既然大家反應不熱烈,我就不公佈了」,「是你吧,我支持你…」一位輕熟女發揮公德心。我很感激:「感謝你,乾一杯吧」。


說實在的,我挑的音樂很不錯,照片內容也是我參加過婚禮所見最豐富的。有新人騎車部份環島、鐘乳洞攀岩、賞黑面琵鷺、抓蟹、野炊、古蹟、聚餐、吃豬腳等等。大家看的津津有味,我適時加以精彩解說。


席間看到小時候的玩伴「小哥」,上回見面是他的婚禮,有九年了。他指著兩個孩子說:「你也有功勞」,嚇我一跳,原來是說我當初禮車+司機+伴郎的貢獻。我和他好好聊了一下,老婆過來時,換我指著小哥的兩個孩子對老婆說:「妳也有功勞」,因為她是媒人。


送客時我看到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在跟彬仔道別,忽然「大哥」什麼的引起我注意,我問彬仔;「這位是…?」他說:「矮子啊」,「天啊,矮子你怎麼變成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」我打了他一拳。


矮子是彬仔同學,學生時代我們在台北同住過一年,他還小我好幾歲。和他一起來的是阿吉,不說我也認不出來。一別超過二十年,真不勝唏噓。


當賓客都散去,我們收拾東西,各自乘著車分幾路回家。我喝了一兩瓶啤酒,感覺微醺。祝福彬仔和阿琴,順利編織屬於自己的美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