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平第一次,年夜飯沒在家裡吃。一連幾天的年假,過的也不太開心。


接下來發生了一件我生命中最重大的打擊。帶著沉痛的心情,回到宜蘭;請了假之後,再度回到桃園。世界上有很多事,是有志竟成;但是有些事發生了,卻又無能為力,一點辦法也沒有。那段日子,幸好有家人朋友的支持。最絕望的一次,因為學弟胖子國煇的竭力搞笑,而幫我渡過了低潮,真是感激他。


真正救了我的是龜山島。很突然的,我奉派支援龜山島五天。從梗枋漁港坐船到龜山島,只需45分鐘,航行中發現有海鳥處必有小魚群,小魚群後必定有白帶魚,而之後就是跟著捕魚的漁船。


在那裡,我首次親眼看見飛魚,那深灰色的身體猶如潛射飛彈,瞬間破水而出,在海面飛行百公尺之遠,這情景真是令我驚奇。


我們坐的是漁船,風浪頗大。船身的搖晃,使坐在船尾的我看船首的弟兄,一上一下的好像在玩蹺蹺板。有些人會暈船,一個弟兄臉色慘白緊閉雙眼,垂著頭任船身搖晃;而他的頭,幾乎碰著海面。冷不防,一個大浪打來,他大吃一驚,上半身已然溼透。


龜山島好美,山傍著湖,湖依著海,彷如海上仙山。島上有「龜山湖」、「酩嘉亭」、「拱蘭宮」、「龜山美人」等勝景。來到這裡,我知道我或許有救了。


來到龜山島的第二天,我已經深深愛上這裡。躺在礫灘上,舒服的陽光使我靜靜入睡。有了這陽光,我知道,傷口漸漸會癒合。才一個下午的工夫,我的臉就曬黑了;而我,喜歡這樣。


龜山島沒有電,晚飯是點著蠟燭吃的;我戲稱是「燭光晚餐」。一群人,在黑暗中一起用餐,確也是個難得的經驗。晚餐後,獨自走上堤防,遠眺頭城夜景,今夜的月,好亮。


龜山島的靜與美,盡在夜裡。當月亮上升,漸漸浮出山頭時,著名的「龜山美人」就顯現了。龜山的側面,宛然是一個美女的五官輪廓,在銀白的光輝下,她是那麼的溫柔,那麼充滿感情。我隔湖望著她,佇立良久,不覺夜已深沉...


第三天,我已經有不想回去的念頭。坐在龜山湖邊,涼風習習,是絕佳的療傷處所。在這裡,不必面對人世的現實與難測。我知道我可以一天天的淡忘,忘掉不該再執著的。


爬到山上鳥瞰龜尾,照了像(規定是不允許,但我無論如何一定要照的),做為永生的紀念。


在龜山島的最後一夜,心中實在不捨;只能在睡前做最後一次湖邊的駐足。當大家都入睡之際,心裡默默和她話別,感謝她在我生命最糟的時間裡,給予我心靈最大的撫慰。


離開的那天是星期日,天氣極佳。但我已無緣再享受龜山島的陽光了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