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世棒與亞錦賽連著在台灣舉行,是棒壇空前的盛事。世棒被視為亞錦前哨戰,亞錦賽今年只有冠軍可以參加奧運,中韓、中日之戰門票很早就賣光,國際賽話題延燒近一個月。


今年國家隊教練團:總教練郭泰源、打擊教練呂明賜、投手教練謝長亨、守備教練吳復連等,都是當年叱吒國際業餘棒壇的風雲人物,做為資深球迷,雖不能在戰術戰略有直接貢獻,但是情義相挺絕對不能少。


朋友裡面只有小明、金皮、老單看棒球。小明在新竹,我比較有機會和金皮看球,和老單都是電話連線。最近,我們就出現一些討論的對話。


世棒輸荷蘭的那天,我們取消了晚上6:00的看球計畫,因為進不了四強,後面的賽程就沒意義了。電話裡我們呼天搶地,對於九局下二出局被追平,延長到十一局被逆轉的結果,真是難以接受。場景彷彿重回那年亞洲盃,跌破眼鏡輸澳洲。郭泰源那麼拼,這樣收場對他又情何以堪?11/16晚上,我想,我和他都失眠了。


就在我們熱烈討論、欲罷不能時,老單頻頻「叫停」,弄得我很不耐煩;原來是他兒子們在一旁搶玩具。我跟他說:「你也教教兒子好嗎?都什麼時候了,國難當頭還在搶玩具…」。


這麼說不是誇大其詞,這樣輸球對於士氣打擊是很大的。緊接而來的亞錦賽,中華隊能走出低潮嗎?如果亞錦再慘敗(像亞職輸韓國那樣),那麼我們棒壇的元氣要多久時間才能恢復?棒球向稱我們的國球,如此一來,豈不動搖國本?(慢慢誇大了…)。


還有林恩宇和陽建福,投了那麼多局,投得又那麼好…,老單說,他認為郭總自己也是投手出身,怎麼也這樣操投手?
我說:「1983年他自己連續投過將近十八局,所以這樣怎麼會是操?」
老單:「這樣不行的,不是每個投手都能像他一樣…」
我:「好啦,碰到老郭時我會跟他講講…」


老單為了安撫我,跟我說了一個「亞錦賽好消息」:「聽說曹錦輝可以回來參賽」
我:「我知道,但他又投不久…」
老單:「這你有所不知,我從特殊管道得知他吃了一種中藥,手就不痛了,只是大聯盟對這種藥有意見,所以他停吃。但那不是禁藥…只是聽說吃了會尿多…」
我:「所以你的意思是,到時候曹錦輝一樣投不久,只不過不是因為手痛,而是因為頻尿?」
老單:「呃…」


話題另起,我認為這次亞錦賽和之前有些不同。以前是前兩名可以進奧運,所以中日韓只要打敗其他任一隊就達成任務。日韓皆認為我們是比較好打的,所以都派出最佳投手來對付我們。這次在大家盡力搶全勝的情況下,局勢可能對我們最有利。至少中日之戰,日本可能已經在對韓國時,用掉王牌投手。中華隊只要兩名投手維持水準,打擊能發揮,有機會進軍奧運。


可是老單比較悲觀,他說日韓此番精銳盡出,林陽二人在世棒頻繁出賽的疲累,到時候不見得能恢復。
我適時貢獻一個「秘密消息」:「聽說投手群罩不住時,郭泰源自己會下去投…」
老單:「對呀,聽說呂明賜還會下去打擊,吳復連守備,謝長亨救援呢」。


不過無論如何, 後天中華隊就要出賽了,希望可以一路過關斬將,繼續增添球迷津津樂道的一頁;中華隊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