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每到考試前夕都會生病,真是奇怪。

星期天下班吃完晚餐,兒子來我房間:「要去找我朋友了」,我想禮拜天晚上,明天又不是不用上課,你要去找朋友?這是甚麼招?

結果他指的是常去那家診所的醫生。我和老婆帶著他,邊開車邊告誡:「不要以為你現在很壯,大家在穿夾克你穿短袖」;每次孩子生病,做父母的總是人仰馬翻。不過他的體質比較燥熱,所以衣服穿不住,就會感冒。

到了診所,掛完號我們坐著靜候。

我看到一個人穿著Asics的板鞋;



我很喜歡Asics,高二環島就是穿著Asics的運動鞋。但我不喜歡板鞋,感覺腳底好像直接踩著地面,。

後來我隔著玻璃門望著外面一位禿頭男人,心想以後我禿到那地步就把頭髮剪短,千萬不要留地中海髮型。

回過頭看到那位Asics站在櫃檯前,奇怪的是我看到它的logo怎麼少了一條線?


剛剛我明明看得很清楚啊,那是真的Asics,不是夜市常看到「倒鉤牌」(仿NIKE)之類。

「我眼睛真的花成那樣嗎?」我問我自己。把頭一擺,看到椅子上好端端坐著那位Asics。原來眼前這位是剛進來的,仿真Asics。有趣的是他褲子很長,正好蓋住了後面那條線的部位,看起來像正牌的。

我講給兒子聽,他也覺好笑,順便告訴我一個笑話。

他說有天他和阿公去路口商店,碰到有個年輕外勞順手牽羊,偷了幾包餅乾放褲子口袋。但是他很天兵,口袋弄得很鼓不說,餅乾聲音悉悉簌簌的,誰不知道?況且衣服也不會蓋好,袋子還露出一小截。老闆抓住他:「你把東西還給我就算了,要不然我叫警察」,想不到那個小偷還裝作沒事:「我沒有啊,我沒有啊」。

這時候我老爸看不過去了,用台語跟他說:「你把東西拿出來不就沒事了,明明你就…攝影機都錄到了…」奇怪的是他仍沒有交出來的意思,兒子說,大家都很不解。我聽了大笑:「因為外勞不懂台語吧」。

後來我還跟他開玩笑說,有天我到生超也看到一個人偷東西放口袋,很巧也是被抓包卻不承認,但是他偷的是法國麵包,放在口袋還露出一大截。

回家後我們煮燒酒蝦吃,



女兒也貢獻了一個笑話:一個少婦在公車上餵奶,她跟孩子說:「快吃,不然我要給隔壁的阿伯吃喲」,就這麼拉鋸了好幾回合。最後坐在隔壁的阿伯忍不住了:「小姐請問你孩子到底吃不吃,我已經過兩站了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