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的時候吃什麼好?現在我最常想到的就是「小雲滇」的泡菜鍋。


「小雲滇」在忠貞市場裡,迦南教堂的正對面,我們已經去過很多次。幾乎不管任何時間,那裡都是高朋滿座。不過這也難怪,平價的消費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雲南料理,很難得。幸好不是吃大餐,所以通常不必久候。去那裡的客人大多吃米干,我猜「泡菜鍋」很受歡迎。



我們獨鍾泡菜鍋--其實就是泡菜鍋底加米干,端上來時還是滾燙的。那甘甜勁辣、熱呼呼的過癮,很令人回味。店裡播放的雲南曲調,就是那種柔軟的音符,好像在水面盪舟的感覺。這裡的涼麵也很好吃,

再來一小碗椰奶紫米,

當作美好的句點。


吃小雲滇,別忘了順便逛逛忠貞市場,此地吃的穿的都相當便宜,逛呀逛的,常有意外之喜。


最近心情起伏頗大,距離過年只剩六天,我決定將煩心的事先告一段落,調整心情過個好年。每一種創傷,都是一種成熟;我告訴老婆(其實是藉此自我期許),無論如何,都是人生閱歷。


調整心情的方法之一就是尋找美食。我不走平常左轉的路,直行往新坡市區進去,到了85度C旁邊,看到藥頭排骨的招牌。我們常吃藥頭排骨,老婆尤愛。今天持續低溫,我想她是很需要來一碗的。


桃園人應該很多都知道國際路有家藥頭排骨很好吃;但是自從房東要回店面自己做後,口味遜色了。而自行尋覓新店面的原來店家,口味也變了。不知是兩蒙其利,還是兩敗俱傷。桃園夜市頭尾兩家和大南民和戲院出口那家,口味也不錯。三民路的阿匹婆,還沒去吃過。


藥頭排骨好不好吃,大抵上可以從湯頭和排骨來分析。湯頭必須甘甜;有藥材的香味、以及有點酒味的我更喜歡。排骨我則偏好燉的很爛,入口即化的。



新坡這家在路邊,很簡陋地用木頭搭起來的小店,但是藥頭排骨口味不俗。

我吃第一口,馬上對妻小豎起大拇指,他們吃了也大表贊同。這裡的排骨入口即化,口感很好。吃了第二口,我忍不住回頭跟老闆說:「好吃」。老闆謙虛地說:「都差不多啦」。


不過他們的臭豆腐就不太理想,下次可以不必點這個。兒子拿像機拍了他們的位置,以免忘記。老闆忽然拿出數位像機對他說:「弟弟,我看你在拍,一定知道這台怎麼用…」,我湊進看,原來他的像機沒電也沒記憶卡,我詳細解說讓他了解;不解的是,他怎麼會有這麼一台像機?


路上我們聊著,很開心又有一個好吃的去處。我問大家,發掘美食的重要條件是什麼?結果眾說紛紜,莫衷一是;我說:需要有張很精的嘴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