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天環島;第五天和第六天之間卻隔了7天--應該很少人這麼幹。

 

 

這六天裡面做了甚麼事?

第一天:大晴天,氣死我了,為何我騎車就下雨,害我每次台東都沒能好好玩一下。今天我們去逛街、爬山、採買、拔菜、做菜、唱歌,非常緊湊。

第二天:老婆要線上(這也是為何我環島那麼快到花蓮的原因),我上午割草,中午接著煮牛肉麵,也是挺累的。這陣子東部天氣很奇怪,一天好,一天壞。下午我想該趕趕環島遊記了,老婆也忙著她的工作,兩個人在沙發,一個打電腦一個打手機,到深夜。

第三天:老婆要線上,我獨自到海邊撿石頭。今天天氣還行,我撿到一顆赤白(雞血石)

IMG_E7791

老婆工作終於結束,傍晚到Yuli姐那用餐慶祝,吃飯前她先展示新蒐到的壺。

IMG_7796

右邊那個我最喜歡,居然有個小水龍頭,太有意思了。

IMG_E7800

上菜

IMG_E7808

一天辛勞得到撫慰(老婆)

第四天:大好天,我們去鹽寮、太平洋燈會,又是緊湊的一天。

第五天:大好天,由於晚上和張哥他們約聚餐,故今日不排節目,自由活動。老婆做她的工作,我去海邊撿石。今天石運很好,出門不久撿到一顆赤白。

IMG_8021

然後就接連一直赤白

IMG_8098

我在想會不會是穿紅色的緣故,哈。

IMG_E8135

天氣越來越熱,我打電話跟老婆求救「短袖、開水、小刀、芝麻包」都要帶。

不久她帶來一件橘色短T,換上之後我在想會不會撿到黃碧玉,後來…並沒有。此時我收穫已經頗為豐富了,為了提高老婆撿石的興致,我在她前進路線偷偷放了赤白兩次,她都沒發現。

然後還撿到一小顆石,我認為可能是玫瑰,還在社團引起持不同意見的兩派石友熱烈發表,管理員說請我磨了便見分曉。

晚上有張哥、惠怡和我們三對夫婦出席,這一回大家有比較久沒聚餐,短暫見面倒是都有。張哥說喝酒會心悸所以戒了;唉,新城雙寶少一個,成何體統?我問華哥幾時退休,他說做到不能做,我「萬萬不能有這種想法」

第六天:把裡外整理一遍,下午麻老師來煮羊肉爐,但他老婆沒來,原來腸胃炎,他是特別送羊肉爐、高麗菜和禮物來,然後就要回去。

他說「真朋友」老婆特別交代要送我。

IMG_8124

晚上送些青菜給Yuli姐,她邊吃燒酒雞邊顧窯。

IMG_8126

IMG_8127

她說三個人輪班,每人輪值八小時;老婆學生時代有燒過窯,她說是這樣沒錯,都不能睡很痛苦,發誓不再做這個。

我們喝了碗湯,我還喝了好幾杯咖啡(花神)。

IMG_8129

第七天:原訂北返的日子,雨斷斷續續,讓我們衣物穿穿脫脫,我跟老婆說別再受天氣牽絆,明天走最壞也是跟今天一樣下雨,但如果沒雨就是我們賺到。

這次木瓜我們沒摘,養活群鳥。

IMG_E8113

Yuli姐line說「雨天起床準備繼續接班...」我「加油」,她「98、95.....還是92?」我「花神」。

我跟老婆說,很喜歡這裡有自然、有人文、有朋友的生活,充實不寂寞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