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243

目前的我,也許一年一年都會走到一個新的里程碑;至少我是這麼期許。

 

除夕早上兒子回來,快中午胖希一家四口來,我們叫麥當勞吃,大家分成三組聊得很熱絡,我和胖希各喝了兩瓶啤酒。

 

下午一家四口像從前一樣去竹圍買海鮮。年前已經環島過,所以今年過年沒有安排長旅行;我想,重溫舊夢就是很好的安排。

帶著活的波士頓龍蝦直奔觀音,今年圍爐輪彬仔主辦,因為大弟已外派越南。

到了社區門口,看到一位阿伯在貼春聯,眼尖的兒子說:「阿伯,你貼錯了啦,今年是虎年」,「啊,對厚」阿伯恍然大悟,哈哈阿伯你也太逗了。

IMG_8198

一進門,小朋友們紛紛跳上來給我抱,我都會順便猜他們體重。很快地年夜飯上桌,有少年董贊助的龍蝦,增色不少。

少年董帶了一瓶黑牌,另外還為彬仔準備了58。吃飽後就是喝酒、聊天、搞笑的時間,老媽說有包米都有味道了彬仔還捨不得丟掉,我:「拿來我聞,我的鼻子最靈」,老媽就從櫃子拿出一包米,我湊近一聞:「沒毛病呀」,「啊,喝醉了」老媽說,「啊,慘了,嗅覺異常」 彬仔說,「怎麼我就嗅覺異常了?」我一點也不服氣。啊喝酒啦喝酒。

我說去年過年是史上最有趣的,但我們要有所突破,一年勝過一年,所以透過視訊跟遠在越南的大弟拜年,大家說句祝福的話之後,我喊1234大家一起拱手說:「富.貴.險.中.求!」(大弟的口頭禪) ,「有梗、有梗」拜完年大家笑成一團,去年含滷蛋,今年富貴險中求,哈哈。

由於下午先喝了兩瓶,我有點想睡,老媽說我醉了,「來來來,米、米我再聞一次」,我想到一個可以證明我既沒醉也沒嗅覺異常的方法,老媽還真的又搬出那袋米,然後像戴防毒面具般整個罩住我口鼻,「哇…!」 我叫了出來,還真嗆!大家一陣狂笑。

紅包時間,我特別告訴小朋友們和阿琴,阿伯的這包媽媽不能收回喔。兒子包給他阿嬤、爸媽、妹妹和堂妹、堂弟,比我送出去的還多包。

接著還有鞭炮煙火時間,然後少年董送給大家一人一張刮刮樂,邊刮邊錄影我還配熱血音樂,戲稱:「史詩級刮刮樂」。

兒子今年的表現是能喝、能說、能帶動氣氛還不小氣--對我來說毋寧是如虎添翼;新的一年,大家都要更加努力。

初一整天陰雨,和兒子看「華燈初上」,初二還是陰雨,和女兒看「信號」,俱為80分左右的劇集。

初三陪老婆回娘家,岳母很早就把一桌飯菜準備好,兒子忙完從台北趕來會合,帶了台除濕機送他外婆。

我跟女兒說人生很多事都會變的,就拿過年來講:「以前我只有過年和夏天兩次長假,沒有請特休這種事…」 但近幾年隨著兒女獨立、我的時間自由,過年之於我的意義也就不同了。不過我覺得,不管人事如何變遷,內心的一些東西,還是不能變的。

人生下半場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才得以實現初步的夢想--講白一點,才得以在一年又逝去的今天,過的不慌張。「往後看我吧」--我可還沒醉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