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新城的時間是很寶貴的,拜託不要搞我啊。

 

 

288連假前一晚,星期五1940上高速公路,警廣說國5車速非常緩慢,到了南港系統果然大排長龍,我立即決定直直開下去,走濱海也勝過塞車。結果我赫然發現有輛龜速車擋了大家,前面空出一大段,於是切入國5--根本沒那麼多車;我說警廣唬爛,差點被他騙去。

到了坪林,跑馬燈顯示雪隧壅塞,車速20以下;如果不是和老婆聊得起勁錯過交流道,我就下坪林走北宜了。結果進雪隧根本沒塞,我說連坪林行控中心都唬爛,是虎年的潮流嗎?可是我的時間很寶貴,不要這樣搞我呀。

回新城的路,國1、國2、國3、國5以及蘇花改都會走到。國道速限有8090100110四種,搞得我很混亂;測速照相前先會先來個警示,大家只在通過測速桿的那一刻減速,真不曉得存在意義為何這些,真希望有人給我一個解釋。

最瞎的就屬閘道儀控,根本沒車還塞,就是它在搞鬼;不知道交通部官員腦袋在想甚麼?有人質疑,交通部還回答是用大數據監控,連雪隧有沒有塞車這種眼睛看得到的都失真,還大甚麼數甚麼據?

很奇怪的是國道內側一定會有龜速車,開個100自以為很對,大燈閃到燒掉都不理你(現在還不能連續閃),殊不知可以開到117沒超速。這種車只需要兩輛,我就別想在新城夜市收攤前趕到了。

蘇花改也是很荒謬;新完工又寬又直的隧道限速50,又窄又彎的舊隧道反而大家開890,我也看過開100多的,因為沒測速。

我不覺開車2.5小時會累,比較累的是每回都要歷經以上這些。

經過南澳,賣吃的都收了,下一站崇德也沒有,到了新城也沒有,趕到夜市幸好還有一攤賣牛排的,我說好好吃;天底下最美味的就是及時的一餐。

星期六果如氣象預報是好天;好久沒看到晴朗的新城山了。

IMG_E0514

我們去逛跳蚤市場,熱的可以只穿一件薄長袖。

這個酷;如果是天然的價錢不得了。

IMG_E0516

黑石膽可以這樣雕,我要告訴大鼎。

IMG_E0517

大鼎最近受我影響,開始接觸玉石並產生興趣。前幾天帶幾顆原石去店裡送他,他當場搬出一台研磨機磨了起來。

買了這個,可能是西海岸的碧玉。

IMG_0533

逛跳蚤市場的特點就是你若有好眼光及足夠時間就有可能撈到好貨。我們逛到過午還沒吃飯,想到要去補貨、割草、拔菜、然後沙灘車也該動一動了,感覺時間不夠用。

做完吃飯、補貨,回農地割草。一桶油還沒割完已經下午五點多了,只好先去惠怡農地拔菜。

IMG_0529

再回首已經天黑,很難相信這樣過了一天,我還有很多事想做呢。可是洗完澡吃過晚餐後,我已經昏昏欲睡,撐到2130終於不支倒在床上。如果回新城的路上沒有這麼多噗攏共的人事物,讓我能好好的在兩個多小時之內抵達,我也不會這麼累了。

而現在,只能跟文山溫泉說,下次再續緣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