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騎車去平鎮載老媽,兒子說阿嬤一定不肯,還是開車比較妥。我又把那句話重新說了一次:「人家七十幾歲的老人都可以載他媽媽去西藏了,我們年輕小伙子婆婆媽媽什麼?」


老婆有事回娘家,我帶著兒子女兒、背著背包、背包裡還放著個小抱枕,出發前往平鎮。年假倒數第二天,天氣才好轉。


我騎有後座的登山車,準備載老媽。一路上我開始調整心情,年假要結束了,我也要返回工作崗位,面對新的挑戰。迎著雨後初晴的天空,我給自己打足勇氣。


到了平鎮,老媽出來一看,對著兒子說:「這就是你說的surprise?」幸好她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,主要她跟著我們跑了不少地方,這才真正經的起我們的「大瘋大浪」。


我拿出法寶「小抱枕」放在後座:「妥當的啦」,老媽的行李給兒子背,我載著她迅速的出了大馬路;這段路我儘可能騎得瀟灑已極,目的不外乎要讓老媽非常放心。過沒多久她忽然叫停:「腳沒地方放,好痠…」,「弄得我胃都揪在一起了」。她說她還是坐公車好了。


我說大家一起騎才有趣,女兒說:「對嘛,坐公車還會被毛手毛腳」,我聽了差點噴飯。兒子則說:「你這樣騎一定會紅,人家會說你看那個阿嬤那麼時髦,穿高跟鞋騎車」。


後來她提議兒子載女兒,她自己騎一輛。這方法也行的通,只是原本兒子騎的登山車座位要調低。我跟附近機車行的老闆借工具,借了兩次,打氣一次,共三次,我都不好意思了,幸好老闆的人跟他賣的東西不一樣。


此後一路順利,我也得以仔細觀賞112縣道沿途景色。桃園要補選立委,到處都是競選看板。路上建築新舊兼而有之,有看不出名堂的新式建築,也有傳統三合院「渤海堂」。


進入高鐵南路,車子更少了,小朋友們開始耍寶。先是女兒騎著車,兒子跟在後面跑步;說是要鍛鍊體能。跑了五分鐘,他叫妹妹也要下去跑。只見女兒帶著頭盔背著背包跑步,好像我當兵的模樣。


漸漸地老媽看出離家近了,她說:「沒有很遠嘛」;其實真正去做本來就沒那麼難,況且有時隨性、瘋狂的舉動,還著實有些樂趣在裡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