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907

這個228連假,我們獻給親友了。

 

星期五2330載著老媽和老婆出發,國五南下沒塞車。蘇花公路上又遇到時速30的龜速車,而且逢轉彎必煞車。到現在我還想不通,到底甚麼情況需要一個技術那麼差的人來蘇花開夜車呢?老媽:「老輝呀」,「就算他沒有子女好了」我說那也不必晚上啊;不敢冒險又要冒險,令人費解。要知道,蘇花沿路開30是生不如死呀。

到了新城,我開始有很放鬆的感覺;一來遠離人群,二來此處的陳設都是符合現在的我。

隔天風挺大,工作完畢和老婆走到海邊,結果蓋沙很嚴重。

傍晚出門吃日本料理。這家是我和老婆在花蓮的週日中午常來的,老媽還沒來過;最大特色就是平價。

IMG_2876

老媽說要買衣服,後來我發現一件事:花蓮市區賣歐巴桑的服飾店不多。我:「明天去吉安黃昏市場買」,老媽:「好,反正我也常穿市場買的。」

她還說想去跳蚤本舖,一圈下來買了頂帽子、給小孫子買了個背包。這幾年來我力行「循環使用代替購買」,加上還有尋寶、考驗眼光的樂趣,也是很喜歡逛跳蚤市場,但受到區老師「越少越自由」觀念影響,將一個檯燈放了回去。

我們很能逛,回到別墅已然不早。開了罐16%的比利時啤酒配臭豆腐,難喝不打緊竟然還有點暈。

IMG_2879

胖希說趴數越高的啤酒越難喝,他還喝過21%的。

星期日吃完早餐(鹹年糕+荷包蛋+自己打的豆漿),悠閒喝一輪咖啡,然後往吉安前進。

晃到過午去梁大姐吃牛肉麵;老媽說她來過,我沒印象。她:「以前沒這麼漂亮我認得老闆娘」我:「妳認得這麼仔細?老闆娘?」她:「沒啦我是說店面。」

台開心農場看火鶴

IMG_2885

可惜風和昨天差不多大,不太適合戶外活動。還好下車前我要她們穿上外套;「我救了妳們一次」。

「要大練還小練?」(台語),我指著前面的路,老媽說:「中練」;是有,沒錯。

IMG_2890

想到有一面之緣的洪大哥(也是個奇人),現在已經不在這裡賣風箏了,也不知道此刻流浪到了哪裡?

來到好客藝術村,將裱框蛇紋石和芭蕉送給寶琴姐,然後她開始導覽解說。老媽稱讚她活潑生動,不會令人聽了想睡覺。

IMG_2900IMG_2914

樂畫17及社區大學師生聯展

IMG_2916

寶琴姐泡了咖啡請我們喝

IMG_2921

她巡視一週設定好保全後,我們送她回家,然後去黃昏市場。

老媽終於買到想要的衣服,還聽從我建議,買了一件MickyT`。原本她怕說會被彬仔唸:「七十幾歲穿十幾歲的衣服」,我說穿衣服要顯年輕而不是顯老吧,偶而穿一次超年輕,有赤子之心。

我們買了一些吃的--傳統年糕超好吃、檸檬蛋糕CP值高。

IMG_3070

老媽說還有一項--想吃豬耳朵很久了。結果怎麼都買不到,我:「花蓮的豬沒有耳朵」。

老婆說買點食材,兒子過來想烤肉。結果居然碰到寶琴姐,而且她還在賣麵條,很意外也很有意思。

IMG_2925

原來她是來跟朋友聊天的,她以前在市場做過雅芳;這念舊與熱情的性格很對我胃口。

「新城夜市有週日場喔」,於是我們到「全台最美夜市」吃牛排。「在夜市吃牛排」對某些人來說,彷彿有難以解釋的吸引力;我不特別喜歡吃牛排,但喜歡在夜市吃牛排自在的氛圍。

回到別墅,我:「趕快洗澡睡一下,才能應付晚點的挑戰」。當我在半睡半醒的朦朧之中,突然被一陣喇叭聲吵醒,知道是兒子他們到了。

姑姑說金瓜石風大雨大無法出門,兒子就和女朋友從台北去接她來。今晚沒人需要開車,我就和兒子小酌一番,大家針對他所提出工作上的問題給意見,末了老婆還考大家台語(她3/5要考閩南語中高級檢定,最近在苦讀),結果一個「健丟」考倒大家,也笑倒了大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