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叫醒了老婆--不利用早晨去逛逛恆春,實在可惜。我留了手機在床頭,孩子們醒來可以打給我們。


一出大門,迎面而來麻油的撲鼻香味,原來我「鄰居」有在自製自銷純麻油。穿過西門,我和老婆在巷子裡尋覓早餐。

經過一家鞋店,我看老婆穿的鞋也不是很能融入本地色彩,於是幫他挑了雙富休閒風味的涼鞋。


吃完早餐,回去叫醒小孩,出發前往三台山。在200縣道大崎附近,一條產業道路吸引了我,進去之後看到了「風吹草低見牛羊」的異國景色。

我走進工寮,和裡面的老夫婦打招呼。阿婆拿出羊奶請我們喝,

還拿了蘇打餅乾請我們,她說:「出門在外,帶著吃吧」。我去看她們倆把牧草送進機器裡,一個送一個接;很平凡的夫妻,很簡單的生活。



孩子們到屋後的草地餵羊;羊圈的門一打開,羊群魚貫的往外衝。

大羊帶著小羊奔跑在草原上,這只有在動物頻道上曾看到,真是令人雀躍的一幕。


牧場對面就是大草原,我們先開車下到山腳,然後停車往上爬。

青空寬闊,白雲高遠,綠草一片茂盛。我站在高崗上吹著風,不知道幾時風會再吹回來?如果風不從山谷吹來,我就自己搧動我的雙翼…我願作牧羊人,只求每天清晨得以徒步上山,一天工作結束後閒坐窗前,再好好欣賞一遍暮色。


三台山名列恆春八景之一:「三台高聳入雲巔」,是恆春古城的守護山「北玄武」。我們直上到「三台山湖」,也有山友稱之為「天池」。

鑲在草地上的湖泊,我們只在路旁欣賞;她那遠蕩的波光,好像遙寄著無限思念,告訴我,夏天時,要再來。


直上山頂高壓電塔處,

登高遠望,氣勢不凡,可以看見大尖山遠遠突出於各山頭之間。

另一頭是五六十度的陡坡,天空下起雨,幸好是水泥路,所以我仍然決定一探。


這裡的水泥陡坡很像新竹小錦屏,但還沒有小錦屏驚險。突然兒子大叫一聲:「曙鳳蝶」(正確應該是紅紋鳳蝶);自從他看到紅紋鳳蝶美麗身影後,就一直念念不忘,上山都拿著補蝶網,渴望能近距離的觀察。他喜歡蝴蝶,我曾鼓勵他,至少要像電影「藍蝶飛舞」裡的小男孩,才能將興趣變為專長。



回到恆春已是中午過後,我們去老街附近吃了肉燥飯和肉羹,

是出門以來吃到最好的小吃。

然後我們徒步到猴洞山公園。公園入口處有個「烏龍國術館」,

我覺得實在好玩,跟老婆說:「要弄斷多少人的手腳,才稱的上烏龍二字呢?」,老婆說:「說不定是故意取這名字,引得好奇人士紛紛上門呀…」。可是我想,最有可能是館長的綽號;還有他的名字叫陳豹,果然很像早期台灣練武之人。


猴洞山是個珊瑚礁公園,最早是原住民奉獻祭品、祭祀祖先之處。清朝時期為文人雅士聚集之處,「千秋洞鑑封猴績」乃恆春八景之一。

我們坐在涼亭吃綠豆蒜,

滋味非常香甜。


相鄰的「石牌公園」,保存有日據時代的「忠魂碑」

--表彰殉國的日本人,為恆春地區四座忠魂碑之一。「兵器整備紀念碑」

--推測是二次大戰日本政府向民間收幕銀兩以供軍需,刻有捐款人姓名、金額。「日本統治台灣最南端界碑」

--據傳刻有台灣地圖及日本國旗,顯示恆春為日本統治的台灣最南端;不過三個碑文都已被人磨蝕。


小睡片刻,夜幕低垂時,我們到了墾丁街上。

晚餐決定吃泰式料理,就在「湄南海」。

菜色有「咖哩魚柳」、

「酸辣椒麻雞」、

「鳳梨牛柳」、

「蝦醬高麗菜」、

「涼拌花枝」、

「原味海鮮湯」

,吃的很開心。


一家餐廳打出「辣妹、猛男、變裝秀」,三大招牌在店門口大方秀,還邀遊客合照。

結果最受歡迎的是猛男;兒子女兒也去和他合照。許久,女兒還不肯走,要求多看一會。我想糟了,該不會被猛男健美的肌肉所色誘吧。後來才知道,他們大感有趣的地方是,猛男的胸肌會隨著音樂節奏上下跳動,而且還一上一下「左右互搏」。


他們光看還不甘心,要我拍成影片以備日後重溫。當我拍著猛男時,他們又不滿意了:「爸爸,他的奶奶沒有跳…」,我只好邊拍邊對著猛男比手勢,以手指著自己的胸部,上下擺動。那猛男人也真好,很配合的左上右下,又振動了數次胸肌。孩子們則是嘻哈狂笑不已。


逛街時看到一個有趣的新玩意:有種木雕的蟾蜍,

以小棍棒刮它的背,就會發出類似真蟾蜍在叫的聲音,尺寸有大有小,發出的聲音也各不相同;真不知是哪個天才發明的。


逛到人潮已經散去大半,兒子還精力無窮,嚷著要去海灘。我說累了,回家吧;他竟然使出激將法:「你不要像俗人一樣,來到墾丁只會逛街好嗎?」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