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最後一天,我們一家四口騎自行車道至三重,創下76.28km的共同騎乘紀錄,


老天捉弄人,在大家準備收心時才出太陽,不過我們還是把握這美好的陽光,出門騎車。



到鶯歌段的自行車道入口,馬上被綠地上的一些裝置藝術吸引,這好像是最近才有的。我們坐在草地上野餐起來,八寶粥、麵包、牛奶、洋芋片,來往的遊客不時將眼光投向我們。而我則開玩笑說,乾脆今天就在這裡度過,陽光讓人舒服的不想動。


不過還是前進吧,否則永遠無法知道,前方還有什麼新奇事物在等著我們。

例如這個


最近騎車的人少很多,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,總之希望大家都能確切知道自己要幹什麼。


女孩與狗,

大片的綠地給人視覺上舒服的感受,躍起的狗傳達出活潑的生命力。雖然假期要結束,最後一天有這樣的享受也該感恩。


「機絲」很多的阿伯,

能掛的地方都掛了,能裝的的東西也都裝了,還自製小旗子。

另一位阿三哥也很酷,自製擋泥板,不花錢。

誰說滿身裝備才能上路?


「這裡怎麼有人騎機車?」兒子說,我說有人就是不守規矩。後來那位阿桑大概受不了指指點點,趕快停在路邊,把「工作人員」的背心穿上。

自行車道很安全,我恣意馳騁了一番,感覺很舒暢。巧遇「雙鐵相會」的畫面。



重新棒球場


重新橋下熱鬧非凡,

有賣鮮花水果、古董藝品、單車零件等等,小吃攤更是多到像夜市。


我和兒子先吃花枝羹等老婆和女兒來。她們到後吃了大骨湯、蚵仔煎,兒子追加了一碗麵。女兒終於體會辛苦騎車之後食物的美味。


我們喝了運動飲料,看到隔壁桌有個大胃王,一個人點了滷肉飯、蚵仔煎、大骨湯和兩盤小菜,令人嘆為觀止。由於出發的晚,吃完東西已下午四點,攤販開始在收了,我問怎麼那麼早就收?他們說是規定。


回程女兒在下坡段不小心擦傷腳,我幫她塗了寶身油,她很勇敢的繼續上路。到了好漢坡前,我們再把剩下的牛奶和巧克力解決掉。天已經快黑了。


鶯歌到桃園的爬坡路段,天已全黑,這個場景倒是很熟悉。到了春日路的紅綠燈路口,我想起上回也是停在這裡,看到雨水沿著女兒頭盔往下流,而這次更慘,她腳受傷了。我跟她說,她表現很好,我會好好獎賞。


經過藝文特區,交通警察告訴我們有燈會,我們繞進去參觀,人很多。許多人在找車位,這時就感到騎車的方便。


不過所謂燈會真是千篇一律,連女兒都感覺無聊,我們很快就離開。回到家自己弄個晚餐吃,卻是愉快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