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快到了,家裡也有清潔工作要做,這禮拜原本不打算出門,就平靜的度過,想不到世事多變,江湖風雲再起…


星期四阿銘來我們家住,星期五早上抽空帶他們去騎一小時。騎在農場花圃很賞心悅目。然後我帶他們去814肥皂廠,當作探險。我要上班,不能騎太久,阿銘說:「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」。


星期六下午我們去桃園「歐莉斯」拿蛋糕,姑丈生日,晚上大家要聚餐。我們常到歐莉斯買蛋糕,他們的蛋糕比較特別、精緻。


晚餐在家裡坐一桌,共有11人。


姑姑前幾天吃了我和老婆帶回來的黃媽媽鹹年糕,大讚很好吃,當場跟我要了電話,打去跟黃媽媽訂了鹹、甜年糕和發糕,然後要我去拿。


星期天下午我看天氣有點陰但沒下雨,於是決定和兒子騎車到新豐載年糕。剛騎不久兒子就落後,他說今天狀況不好。我和他換車,我的車好騎一點,他的車有旗子,阻力也大。到了中壢,再去喝杯燒仙草,他說體力恢復了大半。



路邊慢跑的人,

跑這條路應該是長跑,練家子。兒子佩服的說:「比我們厲害」;我心想:「等回程我們也會很厲害,因為上坡還要背重物」。



到了黃媽媽店裡,花了一小時四十分。我跟她介紹兒子,她說:「我還以為上禮拜那個是你女朋友,怎麼這禮拜又換一個…」,原來他把戴著頭盔的兒子當成女生,大概因為兒子皮膚很白、五官秀氣吧。


我和兒子都餓了,黃媽媽請我們吃發糕和薏仁漿,她說:「太感動了,你們騎那麼遠來買…」。我也很很感動啊;發糕真Q,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。

我們邊讚邊吃,看到那位慢跑者從面前跑過,速度真是快。



吃完後付了錢打包好年糕,黃媽媽說:「你兒子肩膀要被你操壞了」;我心想:「他的腿沒被我操壞,該輪到肩膀了」(回家後秤了一下,我的背包12kg,兒子的11kg),告別黃媽媽,我們迎向另一個挑戰。



騎了一會,我覺得肩膀非常痠,於是把三個發糕讓給兒子背。我們兩個背的都不輕,看來這趟任務並不簡單;不僅不能累垮,還不能讓年糕擠的變形。


經過上回注意到的豪宅,原來是私人攝影棚,

不知出品過什麼片。繼續騎,背了這麼重,騎50km有100km的效應,上禮拜騎113km都還沒這麼累。


楊梅位於省道旁車行門口的大腳車,

兒子看了還是很驚訝,雖然小時候就和它合照過了。

有歷史感的建築,

縱貫線騎一趟,像預先的流覽, 以後有好的時機再深入了解。


騎到後來,我們都覺得屁股痛,這還是年糕太重所致。兒子沒背過重物騎車,可能還不適應,騎的頗辛苦。


我不斷跟他加油,總算在天黑以前回到家。洗完澡吃完飯,發現我鐵腿了。這趟騎乘,我的心得是:那些年糕很珍貴。另外,也許就是一次次這樣的傻勁,才讓我看起來像還沒結婚的年輕人──如果黃媽媽說的是肺腑之言。





騎乘時間:3:44
騎乘距離:80k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