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78

1/25初四)和老婆一早出發前往新城,車上我說減肥計畫要開始囉。

 

在北埔吃午餐時看到新聞報導,說大陸春節高速公路塞爆,有人就在高速公路煮火鍋、唱歌、還有吹嗩吶的。

IMG_0553

台九線也很塞,幸好我會走小路。接下來的一天半不打算出門,所以要先張羅好吃的。

小路會經過部落,路邊有賣蔬菜水果的攤子。老闆是鄰長,她說東西都是自己種的。

IMG_0555

買了青菜,想到晚餐要吃水餃卻沒有大蒜,就想跟鄰長買幾粒,她知道我們是花蓮鄉親,說幾粒不用買了,送你們。

經過三棧,我跟老婆說一直想去三棧撿石的願望今天可以達成了。

布拉旦部落的地標

IMG_0560

沒有遊客戲水的三棧溪恢復了清澈

IMG_0562

「想想也不應該」,我跟老婆說:「自從咱夫妻倆藝成以來,居然還沒到三棧溪撿過石頭」,其實我們撿石功力離「藝成」尚遠,而且把自己說的好像「黑風雙煞」。

跟老婆撿石我必須不斷插科打諢或曉以大義,以免她覺得無聊;這時就很考驗事物涉獵的廣度和臨場反應。

突然老婆拿來一小顆很藍的石頭,我們都懷疑是人工染色放在魚缸裡用的。我立刻Messenger問林老,他說應該是放生的孔雀石。

IMG_0578

「哎喲美賣嘛」,我說老婆妳最近兩次的撿石都贏過我。

老婆還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來三棧溪是開吉普車,人生恍如隔世。很高興我沒直接回別墅,而是利用了今天最後的日照時間,創造一段美好回憶。

回程連小路都塞車

IMG_0580

Yuli姐說台9線北上塞車是每年過年的戲碼,她每年都站在門口看。

今天中午兩人吃一盤炒飯,晚餐簡單吃幾顆水餃;減肥計畫初步成功。

洗完澡,和老婆唱歌。

IMG_0582

從過年前開始,我一直忙碌著;忙著用最好的狀態和家人在一起。直到今天,我們倆才有真正自己的時間,但這正是魚兔兼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