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83

1/27初六)我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

 

 

跨年因故無法成行,伯母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要去?我跟她說過年(但只能坐一會)後來麻老師說他們初一到初六會在太平洋度假村演出,我想何不提前出發,這樣既可以參與麻老最後一天的慶功,也可以在阿伯家過一夜,豈不兩全其美?

所以我和老婆的台東之旅再增加一天(其實是兩天,容後再敘),首站我們來到八里灣溪出海口撿石;這裡可是有出產多種玉石包括台灣藍寶的地點。

下溪床

IMG_0652

八里灣溪

IMG_0653

出海口

IMG_0655

這個我一度以為是梅花玉

IMG_0656

但林老說這是麥飯石,只是很多人會以為是梅花。

繼續深入

IMG_0658

有一些蠻像藍寶但不是,我感嘆:「出了新城,石頭都不認識了。」總之今天是共估了。

來到阿伯家,他在睡午覺。伯母說天氣冷他們窩在床上的時間就比較長。後來他靠助行器很慢很慢的走出來,然後拿電子白板跟我們筆談。13年了,我還是不太能接受,尤其是阿伯的現況,因為我認識他時才61歲看起來像50出頭般強健,但他現在已經快90了。

伯母和老婆在清理透抽

IMG_0669

伯母最後還是出手幫忙把鮮凍的透抽炒的漂漂亮亮,然後又帶我們去石梯漁港買了生魚片,我們就帶著這兩樣海鮮在晚餐時間到了太平洋度假村。

IMG_0683

伯母這位行家嚴選的海鮮果然不一樣,透抽有可能是現流的。

IMG_0673

今天算是慶功宴

IMG_0677

恭喜麻辣家族完成任務,一連六天的確不輕鬆,尤其麻老還不睡渡假村(說白天沒事幹),每天開車來回100k。

認識了「花蓮麻辣教師」黃老師,他有很多的斜槓,是教師中的異類,績優教師從沒他的份,但是媒體採訪報導他很多。

「每個人都有他的使命」,這是他一直說的,還說我是個人才,沒有人懂他,只有我懂。他說他一年這種攤有上千次,如果沒有意義的喝酒他根本不要,他喝酒吃飯是為了匯聚力量、凝聚向心,做一些有意義的事。我說這太沉重了,現在的我只想好好過退休生活,原諒我自私了點;他跟十多年前的我有點像。

黃老師的另一位好朋友兼國中同學,也是麻老的鄰居小蔡,他退伍後繼承父親賺錢的獨門事業,但是就當他想要孝順回報時,媽媽卻因癌症而過世,所以他毅然決定在四十幾歲的年紀退休,他說把握現在最重要,為什麼要一直拼命賺錢呢?他的錢都已經用不完了。我開玩笑問要不要捐給「德布克海洋文化基金會」啊,大家問那是甚麼單位?我說就是捐給我的意思囉。

老闆賴哥說很羨慕我們可以想得開,我們幫他粗估了一下,他的這個渡假村可以賣4.5億,這讓我想起來有一次我跟昌叔的朋友也是個老闆說的話:賺錢這種事就像一匹飛馳的馬,追不上,但騎上了要下來卻也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