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52

對古人來說,魚在水邊、兔在山林,難以兼得。新的一年,希望有魚兔兼得的收穫,人生更加精進。

 

1/19(尾牙)我比一般人要早一天休年假,白天將窗戶、地板做清掃,整理客廳、飯廳,晚上是尾牙。大家唱歌還分組競賽,突然想到,這或許是我的第一次員工身分尾牙。

 

1/20(小過年)今天從早到晚有三個節目,忙碌但愉快。

早上和老婆去關西買台灣藍寶,先到鎮上去吃粄條,然後和老婆去逛關西市場。

要過年了,買一些傳統年糕、紅豆年糕和發糕。

IMG_0272

躍躍欲試的來到關西玉石,因為是邊角料所以一般師父比較難利用,但是對喜歡磨墜子做項鍊的我來說是如獲至寶。

精挑細選四塊

IMG_0311

付了錢心滿意足的離開,高速公路上和胖希一家約好碰面,所以趕緊回家準備一些吃的喝的。

我們有個習慣,會在過年前兩家人碰面相聚一下。時間過得很快,fish都大二了;幸喜的是大家都平安健康,男的帥女的俏。

晚上和老婆女兒決定來一個很多年沒有的「小年夜逛桃園夜市」

IMG_0292

大家挑一樣喜歡吃的,但都不出之前常去的那幾家。鼎邊錯搬家了,日式料理老闆沒有跟我們說祝你們全家平安發大財,可能是太多年沒去而生疏了。

然後老婆女兒去服飾店買了衣服,有了女兒幫忙打理,相信老婆會越穿越年輕。

到了「越隆」,人很多—很有年節氣氛。

IMG_0303

看女兒沒什麼買,我也沒有非常喜歡吃零食,可是覺得這樣不像過年,所以就跟她說要吃什麼盡量拿,算老爸的,結果她就卯起來挖,牛腱、牛肉乾、素蹄筋、各類果乾、還有「還魂梅」;我說這個好,你今年準備教甄讀書想睡覺時就吃一顆。

我還半開玩笑說一定要買這個(麻老)

IMG_0304

女兒問為什麼是三陽食品而不是越隆?我也說不上來,只隱隱覺得他們好像同一家、還是有關係?

結帳之後往大廟方向開,赫然發現了越隆,原來這幾年之間不是第一次走錯家。

來到大鼎那,他居然提早下班了。

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也累了,但心情很高興,因為要過年了。

 

1/21(除夕)上午崔送我們一包跟小金姐買的花蓮小農有機米;今天已經是除夕但她仍舊忙得不可開交,我們也沒有辦法多聊,臨別祝她闔家平安、心想事成。

中午再接再厲去大鼎那裡,因為無意中聽他說過喜歡藍寶,所以想在過年前送他;這兩年多來,我的人生因為機車和研磨機而豐富精彩許多。

今年圍爐輪到大弟主辦,阿謹替我解決了一個難題,使得大家可以團聚圍爐,真是好兒子。

大弟有點搞笑的穿了他的廚師服在煮年夜飯,還要我幫他拍照。我不但拍了照,還用慢動作錄影拍他殺龍蝦的霸氣。

然後我要了一隻龍蝦來吃沙西米;誰叫我是大哥,今晚現場排名第二大。

IMG_0341

年夜飯除了大弟準備的年菜,還有我贊助的2斤泰國蝦和少年董贊助的三隻波士頓龍蝦。

IMG_0352

菜放不下,第二輪上龍蝦。

IMG_0408

這鍋龍蝦烏骨雞就是魚兔兼得了

IMG_0413

我太高興了,一直跟大家敬酒,整晚居然只吃了面前的兩三道菜。

我祝老媽長命百歲、青春永駐;她說最高興的是像今天這樣大家一起吃飯,此外別無所求。我說我也是一樣心情,可喜的是圍爐一年比一年好,老媽問為什麼?我說今年的氣氛更好。

我祝老婆擺脫陳舊觀念的束縛,早日尋找到人生的夢想,與好老公成就美好的未來。

大弟原本在蘇澳受訓,居然也可以跟當地的小吃店老闆認識,然後合夥做生意。我祝他生意興隆、財源滾滾,所以今年不必富貴險中求了。

我祝小弟工程接到手軟,工作做到天昏地暗(他最近真的是這樣),但有賺到錢,孩子們好好長大,他就很開心了。

祝兒子成家立業、鴻圖大展,祝女兒教甄通過、前途無量,祝每位小朋友學業進步、快快長大陪阿伯喝酒。

還有另外一件可喜的事,就是紅包越發越少而越收越多;今年少發女兒一包(她還包給我們刮刮樂),兒子不但包給我們,連阿媽、二嬸,三嬸、妹妹、四個堂弟妹都有包—像老爸對親人朋友不會小氣。

IMG_0374

餘興節目骰子喝酒,大家都熱烈參與;老婆要開車,所以她輸了算我的。

接著是刮刮樂跟放煙火

IMG_0368

這兩樣,錢流失的速度差不多快。

下半場兒子女朋友從台北開車過來,大廚再炒一盤泰國蝦端上來。

然後大家開始唱歌,阿媽稱讚妞變得更加漂亮大方,豎起大拇指。

大弟開玩笑說以前在金錢豹…我說不要把酒店的壞風氣帶進來,他說金錢豹不是那個酒店是「金錢豹文教基金會」,他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