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03

雲光嵐彩四面合,有園多種蕉。雉飛犬過芳草遠,餘寒已滋榮。

 

早上迫不及待和老婆來到海邊;今天變天了,氣候和昨日差很多。

近來都沒發現玫瑰石,想去南邊一點的曼波海灘撿,卻都一直沒成行。「寒假一定要去」,想是這麼想,但攤開行事曆,扣除八天台東行,還有跟朋友聚會,竟似沒剩下多少時間;想來,我野心太大。

這顆赤白顏色還行,也夠大。將它放在大石上,回程再收。

IMG_0188

走著走著,老婆怎麼跟我漸行漸遠想是她覺得風大,要待使出「自然消失法」。

這顆滿紅的,收了。

IMG_0189

立霧溪出海口顏色碧藍

IMG_0190

回程看到這顆有共生的赤白

IMG_0192

接著開始張大眼睛搜尋我放置的大赤白,但沒看到。因為可有可無的心態,沒有特別注意位置,此刻潮漲浪大,我想可能被捲走了。再走一段路,不期然看見我放的大赤白;原來我放在上面海浪到不了的地方,有緣還是會再相見。

路上遇到開吉星的石友,他說既然我剛走過,那他就不用去了;我一時不知該接甚麼,其實我沒那麼恐怖啦。

回去後直接「就一身了一身」-拿出割草機開始作業。上回割的頗徹底,成效還在。這次用完一桶油,再多也沒有了。然後去割了幾串芭蕉,再拔了些蔥帶回桃園。

洗完澡躺在沙發上很舒服,直到肚子咕咕叫,我們帶了行李跨上機車,到外面吃點小吃。「天變冷了」,小吃店的阿嬤跟我們閒聊,她說隧道坍方都沒人過來,我暗想:這未始不是好事,但後來發現我自己也過不了,還是趕緊開通的好。

到蔡老師家還機車,他載我們去北埔站坐火車。

IMG_0195

我跟老師說,下次回來是年後,預計初五來喝春酒。他說花蓮沒甚麼朋友,有我們可以促膝長談很好。我們再三道謝,他說沒甚麼,正好可以幫得上忙;留給我們的是滿滿溫暖。

在蘇新拿到車,這回我將「花蓮晚餐約會」改成「蘇澳晚餐約會」,找了家「思村路1-2號」,原以為是故意取「思春」諧音,想不到誤會了,真有此路。

它的位置有點「前不著村後不把店」,不靠導航萬難找到。

周遭環境綠意盎然

IMG_0239

室內空間不大但有良好用餐氛圍

IMG_0204

餐點

IMG_0198

IMG_0236

因為一個隧道坍方的意外而來到這裡用餐,對我們來說也有點新鮮感。

回程高承載1630提前取消(只是有些地方的跑馬燈還忘記改),匝道儀控也取消,「難得這些官員有腦的表現」,我有些高興的跟老婆說,但其實背後有大無奈。

這次很奇怪的是宜蘭沒下雨,台北居然在下。回到桃園沒雨,但冷得要命。在車上跟老婆聊到一年內的計畫,很興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