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政府在羅浮成功開挖出溫泉,這周六舉辦溫泉美食活動桃園住了大半輩子又是溫泉愛好者,我從不知羅浮有溫泉;桃園觀光局真是做了不少令我佩服的事。

 

角板山車輛很多,大約是要去賞梅的人潮。我們繼續前進來到羅浮,溫泉就在過教會不遠的左手邊。

溫泉區

可惜的是只有泡腳池,尚未規劃大眾浴池。我不喜歡大家泡著一窟洗腳水的感覺,而天氣變冷想泡溫泉時,不管是礁溪、烏來、達觀或尖石都很遠,期待羅浮溫泉的進化。

因為上班和照顧老小的因素,我們抵達時活動已近尾聲,「原來有舊水圳古道可以走」我大呼可惜,一來老婆今天穿短靴,二是胖希來電說已和老單約好18:00去他家;要不然繞一圈應該不錯。

但至少可以走到義興吊橋(幾百公尺遠),「老婆妳(的靴子)還可以嗎?」「還好」,她說。那就走吧,很久沒有親山近水了。

途中的竹林綠意盎然,引人進入一個悠遠的境界。

義興吊橋寬度差不多兩人併行,距離水面頗高,人行走時會輕微搖晃,略為刺激。

回程聽見一位幽默的大嬸跟他老公說:「你穿這六兩(台語,La New)、五兩好爬嗎?」又說吊橋很長,我聽到忽然跟老婆說:「太長算殘障喔」,「蛤?」她不懂,我說世界最長的男人向墨西哥政府申請殘障手冊終於通過了,他好高興。

我們從北橫穿出,經過拉號部落,然後取車。車行於歸途中的北橫,夕陽已落在山頭,燦爛的金光射出,連續幾個週休都下雨,此刻深深覺得有陽光的日子真好。

到了大溪市區,買了好吃的滷豆干,又吃到好吃的爌肉飯和乾麵,再各外帶一份給阿媽和老爸吃。

沿路再跑兩家店,買了東山鴨頭的滷味和深坑臭豆腐到老單家,胖希一家已先進佔,而他不知說了多少我的壞話。但是我都不會說人不好,相反的,還跟老單介紹胖希「已通過認證」,淑敏說他最近很乖。

倒是老單,每講一句話就被慧珍吐槽,甚麼車不讓老婆開的,我說太過分了,車子看得比老婆重?替慧珍臭罵了他一頓。

我們三對夫妻聊著孩子及上一代,原本慧珍在孩子與大人桌之間游走,後來也到了我們這裡。時間過得很快,一下子就快十二點,絲毫沒感覺。

我跟他們說了一點自己體會出來的道理:女人在夫家遇到了不合理待遇,可以不爽;因為不爽是人性。不過原諒是佛性。

「我只是不爽想講一下」,可是對男人來說,妳講的都是他的親人,他很為難。如果能轉念,皆大歡喜。

我始終認為人世間的情意就跟水一樣,總數就是那麼多,而且會循環。妳忍一時,不讓老公為難,失去的會從老公那裡得到倍數回報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