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77

期末考預定的三次課,小甯和我各請一次假,本週將是僅有的一次上課,可是臨行前卻傳來大清水隧道坍方的消息,蘇花不通

 

 

海運的時間不能搭配,坐火車從我們家到桃園站月台桃園站很大)加上緩衝時間,開車可以到礁溪了,而且沒座位的話很累,所以決定開車到蘇新再坐區間快到新城。計議已定,重新精簡行李,裝入登山中型背包,也就不必老婆一下班就得匆忙趕火車。

由於這禮拜是大學學測,加上蘇花不通,刪去這兩類,我想雪隧應該暢通。三個禮拜沒戶外活動的我,連作夢都夢到在太平洋邊散步撿石,雪隧也如預料的順暢,我們先到蘇澳市區吃麵線。坐在蘇澳火車站前吃麵線,是還沒有蘇花改前的回憶。

而蘇新站則是從前我們花蓮兩鐵行的起點,也是充滿回憶。停好車走進站,看到大廳怎麼堆著一堆垃圾?

原來是永樂國小利用海廢的創作

IMG_0133

區間快票價和區間一樣但比較快,而且99%有座位。坐在火車上不滑手機、晚上看不到風景,但53分鐘還是很快就到新城站。

背上背包和老婆走出車站,週五夜市收的差不多了。經過禪光育幼院,來到老街;我跟老婆說新城育幼院和養老院都有。

來到別墅,可以好好休息一下;這一趟連換汽車、火車、步行,終於到達目的地,加上白天上班的步數,走了11379

週六一早到張哥家去搭他的便車,在花蓮沒交通工具很不便。在蔡老師家外面下車,走進去跟他借機車。原本跟老師說借半天,但他說明天要回去前再還就好。

告別蔡老師,我們先往回騎去找阿良醫師;我和老婆都有咳嗽,她比較厲害。直到現在,阿良醫師還是採戶外看診,只是苦了我們。因為他那裡小黑蚊特別多,還沒輪到看診,整隻手先酥麻了。

老師說他的機車15年了沒甚麼毛病;當然就騎乘樂趣是沒法跟我的比。在北埔買了餡餅韭菜盒,只能到福聖宮的管委會裡面吃;老婆問說:「可以嗎?」我想不出來有甚麼不可以。

今天天氣極好,想不到一個意外促成另類花蓮機車之旅。

IMG_0152 - 複製

水源部落的教堂

IMG_0167IMG_0168

慈濟科大

IMG_0171

IMG_0177

本想到他們的學生餐廳吃午餐,老婆說應該都是素食,我說素食沒問題,但怕學生放假了,餐廳沒開。

還是去牛家莊吧;水餃和牛肉湯頭都很棒。

IMG_0184

這一帶生活機能好,鄰近慈濟科大與慈濟技術學院,是優良的居住環境。

到了小甯家,我一刻也沒耽擱,四個多小時一下就過去;想是和她相處愉快,教的很有興致。

下課後直接去麻老家,要拿岳母吃的酵素。但是之後果如預料黏住了。他們邀一起吃晚餐,吃完又有我喜歡的釋迦,吃完水果又有甜點、零食,我:「退休來花蓮一定會被麻老師養胖。」

惠茱說他們初一開始一連六天要在豐濱的一個度假村演出,很有挑戰性,我說對呀畢竟不是去玩,體力和精神都要付出很多。她說光是青赫背著電吉他長時間站著就很辛苦,我說是呀,坐著彈電吉他不像話。

麻老談到音樂這條路,「要有場子」他說。如果沒有演出的場子,「音樂只能當興趣」,他說一些好友因為沒有場,最後樂器都賣了。

沒有喝酒也聊了四個小時,該告辭了。我猜老婆會想喝個熱湯,於是騎到花蓮市區一家新開的黑輪店。老闆比較年輕,裝潢偏向日式風格,小而雅致。我們吃到菇有點苦,跟老闆反映,她說抱歉時間拿捏不準,這項不算錢。和老婆喝著熱湯(老闆說是柴魚熬的),在小店感覺挺溫馨,又加點了幾樣。

買單時我跟老闆說那個菇的錢還是照算,反正我也吃了;畢竟做生意不容易。

買了御飯糰、涼麵等,明天不出門。回到別墅換上輕鬆的衣服,在音樂聲中各自做自己的事;今天真是早出晚歸的一天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