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491

由於今年沒有在新城過年,所以我用小過年到初三的時間來陪家人。

 

1/22(初一 )老婆說:「初一早,初二早...」除夕鬧到那麼晚怎麼可能早?我說除夕鬧到初一凌晨所以很早。不過我是早不起來的,午後和老婆女兒帶岳母就近到八德埤塘公園;可不要小看這個地方,雖然我們隔個幾年就會去一次,大年初一停車場都爆滿,我還讓老婆岳母先下,然後跟女兒把車停到700公尺外的地方。

對八德人來講,這裡算是一個芭樂景點,但其實風景是不錯的。

IMG_0375IMG_0376

享受明媚春光和熱鬧年節氣氛

IMG_0377IMG_0390

傍晚的景色

IMG_0381

回到岳母家,我們陪她吃完晚餐才回家。

 

1/22(初二)早上先和証碰面,六年不見他還是和以前一樣笑臉盈盈,感覺憨直的氣質沒變。他念澎湖大學,我託他帶兒子女兒的玫瑰石印章去刻。

然後原班人馬四人行前往苗栗老婆的阿姨家。

路上看到這個橋名,我跟女兒相視囧笑。

IMG_0476

到了苗栗,親戚朋友全部到齊,由於是過年還多了幾位年輕人(全部都叫我姐夫),他們都叫我女兒「老師」,還不斷敬她酒,我說你們這幾位國小應該過得不太愉快,因為跟老師處的不好,所以現在來復仇。

格藍利威開了好幾瓶

IMG_0479

大飯店老闆娘的手藝

IMG_0502

席開兩桌

IMG_0491

小姨丈原本堅持不喝酒,他說小孩子回來過年,指定要吃他做的晚餐,所以要保持清醒。可是大阿姨的兩個女兒實在很會拱酒,搞到最後小姨丈說要問小阿姨,幽默的大舅突然插了一句:「叫她閉嘴」,小姨丈愣了2秒:「閉嘴」,笑死我了。

大阿姨劉家三姊弟很會喝,可是他們居然說小阿姨的女兒帶了一個女性朋友從台北來,綽號酒神。我嚇了一跳,他們的酒量已然如此,被他們稱為酒神的那還得了?我說生平第一次覺得我的酒量如此卑微。幸好酒神這次剛打完疫苗不能喝酒,否則他們哪會放過姐夫我?大家越喝興致越高,小阿姨一直不斷插話說要回去了,大舅說在場除了大姐(去睡午覺)以外,二姐(大阿姨)最大說話,大姨說:「閉嘴」,哈哈我又大笑,怎麼都那麼幽默啊!

結果這一次的聚會橫跨午晚兩餐,一直到晚上才盡興結束,我們四人也住進阿亮安排的日租套房。

 

1/23(二)初三 上午辭別了阿姨,驅車北返。經過72快速道路,一來我覺得今天如果這樣結束有點不夠精彩,二來我知道女兒喜歡採草莓,所以我就問了她的意願,然後選擇72往東到了大湖。

我問女兒怎麼會那麼喜歡採草莓?她說這是有根據的,遠古的基因就是女人從事採集,我說那我要找一天去狩獵。

我們到山上的一家草莓園,品質比較好。

IMG_0508

看到岳母和女兒採得很高興,我就高興。

IMG_0517

老闆娘是大陸來的,結帳時才跟我們說草莓不是要挑大的、也不是要挑紅的,而是要挑籽爆出來的才甜。我說我跟妳同名有優惠嗎?她說零頭一百多塊不用算。我說我還壽星耶,明天生日喔(身分證上的),她也很聰明,說那是明天,今天就祝你生日快樂。哈,沒錯;今日我很快樂!

兒子正好在竹圍一帶,我們就相約到觀音吃晚餐。

老媽跟岳母親家相見歡,忙上忙下打理晚餐,我們還把年夜飯因為菜太多而沒煮的砂鍋魚頭拿出來煮。

IMG_0519

今天彷彿小型的圍爐,少了大弟一家和彬琴,多了岳母和兒子女友。

兒子女友說除夕夜我們金錢豹的故事很精采;雖然金錢豹的故事是虛構的,但今天的滿足很真實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