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開始就有個覺悟:人不要被年齡這件事限制住;所以從那時起,我的年紀就是倒數的,要越活越年輕。

 

 

星期六上午拜阿媽,姑姑準備了很多吃的。我竟然將三個小朋友記錯年級,上回去雲林,把女兒的年級也跟阿福說錯,真糟。

最近發現我們家的人有個特徵就是不貪財,這大概是從我阿公那遺傳下來的,我本人不用說,上禮拜兒子請彬琴幫忙,末了慷慨地將當天所得分一半給彬仔,彬仔卻堅持只拿四分之一。這一幕我看在眼裡,感到很欣慰;一個家族有這風氣,就不會有太大問題。

今年春節假期我要兒子女兒回來住幾天,大家重溫昔日過年的歡樂。我想,這就是最好的安排。

下禮拜二要出發去機車環島,晚上先協助老婆處理手上堆積的公務。在這之前尚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,完成之後我很開心,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。

星期日和老婆努力工作,為了環島,犧牲一天假期是值得的。從早到深夜,大約完成了70%,剩下的就交給老婆星期一做最後衝刺。

「年輕」;由裡到外,我將其分為「心理」、「生理」和「裝扮」。

心理上就是要「越活越年輕」的心態,聽經聞法有助擺脫煩惱無明,與曠遠豁達的人(和年輕人)親近也有幫助(像我常親近的就是蘇東坡--的著作),還有從事戶外冒險(這也挺重要),我常覺得,如果哪天我不冒險,一定是我病了,或老了。

生理上就是要運動,我不上健身房、很少吃保健品,除了飲食力求均衡健康自然,睡眠我沒問題。運動是盡量每天一萬步,假日有時爬山或騎車。其實運動對於心理與生理的健康,都是正循環。

穿著打扮是讓別人眼中的你看起來年不年輕,「佛要金妝,人要衣妝」,此言無虛。有人認為老夫老妻不用肉麻,我覺得恰恰相反;正如同越老要越注重打扮。我三十出頭時,底下帶的人不乏有大我十幾二十歲的,為了裝老成,不得不在穿著上下手。現在年紀有了,就把以前不能穿的衣服拿回來穿。認識的幾個大姐阿姨甚至去做雷射除斑,看起來比以前年輕;我覺得很好。

為何我會忘記親人的年紀?除了時間過的真的很快之外,我也不太去注意「年齡」這件事,所謂「忘年會」就是這麼來的吧。

再過兩個禮拜就是虎年了,匆匆一年即將過去,唉,我要四十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