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是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期,幸好控制住了。對我個人而言,則是新城硬體建設終於到定位的一年。

 

 

一月,兒子去當兵;終於。因為早在大一暑假我就要把他弄去暑期入伍沒成功。剛買新車兩個月所以騎的很勤,平常固定的事情做完後,習慣安排個獨自的機車小旅行,騎到林口、楊梅、龍潭、關西、新豐等地看山看海,霸王寒流來,還騎到比亞外賞雪。

二月,過年前四天三夜的機車之旅(桃園-南投-奮起湖-里佳),感覺自己還沒老。農曆年在新城過了史上最特別的圍爐;大弟出國在即,兩年後輪我主辦他未必在台灣,所以大家一起在新城過年的機會,不知有幾次?

三月,認識了胸懷悲憫、坦率又接地氣的崔伊。「正直熱情」、「對自己人生堅持,不陷於俗世價值的泥淖」--我超喜歡這評語。

四月,清明連假之後,新城有了屋頂隔熱、沙灘車和車庫;我的海角樂園往前更進一步。

五月,月初兒子退伍。月中疫情來到三級管制,我感到有點苦悶。崔伊推薦日本紀錄片「人生果實」中的「堅定而緩慢的完成該做的事」、「越努力、生活就會越美」是常用來自我勉勵的話;換機油&電池、鎖鐵皮、割草無一不需要耐性。淑敏看到我修屋頂的照片說「好熱血」,其實是小工作沒法找人做,自己都要學。

六月,看著行事曆「鳶嘴捎來、大雪山林道、土庫岳、秀峰瀑布」無一成行,深感隨便一個天災人禍就能改變個人生活,遑論無常的降臨。

七月,月底終於回到二級,這對喜愛旅遊的人來說真的很重要。五天四夜機車之旅(桃園-太平-嘉義-廬山-梨山),發覺我對機車旅遊是樂此不疲。

八月,新城硬體建設到定位--這一天,我等了好久。往後只要好天氣,戶外可以同時容納一、二十人(但是男女主人仍舊堅持每次接待一組客人--為了維持花蓮度假品質)。

九月,兼職的公司人事更動,我開始全退休生活;事實上是沒多大差別。

十月,「圓規颱風來襲,從新城騎機車回桃園」算是本月瘋狂之舉。為了單車騎乘活動花了些錢整理兩輛公路車;但也不會讓錢白花,這意味著往後還會有公路車行程,只是時間不夠用這問題比較讓我困擾。

十一月,進入濕冷的天氣,健走的運動量剩下一半。沒有和老婆固定追劇,有時七早八早窩在床上,不小心就睡著。在這個月,我進行了「登山復仇計畫」~要把以前沒爬成功的山,一一找回來。

十二月,因為麥嘉縱走差點扭到背,我意識到平日生活固然充實,但缺乏身體的運動畢竟不妥,所以找了份兼職的園藝管理工作來活動筋骨。我做的很快樂,老闆要我多去一天,還沒答應。

趕上2021年最後一波流行,我寄了封訊息給五年後的我和老婆,內容大概是這樣:

做你沒做過的事叫成長

做你不喜歡的事叫改變

做你不敢做的事叫突破

五年後的今天,你--達成了多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