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個聚餐+一部好片=我的耶誕假期。

 

 

週五和老媽代表彬仔去參加土木包工商業工會,老媽有參與會議,我只是去吃飯喝酒。坐我旁邊喜歡找我喝酒的工會理事,他有甲級電焊、聯結車等數十張證照,生意做很大。

老媽說土木工會一個比一個會喝,為了幫彬仔打知名度,我每敬一位就報一次公司名,後來不用我報,大家都知道了。

吃了幾道菜之後開始摸彩,彬仔抽中一大瓶蘭花,老媽代表領取。我會參加除了想一窺這行業的生態,還有大弟要來載我們去觀音,我和老媽一起較方便。

到了觀音,大家一起吃火鍋。我帶了一瓶威士忌,大弟帶了一手啤酒。他12/25要出國,這次出去大概兔年過年才能回來,大家祝他一路順風、賺大錢。

因為隔天是800的飛機,所以不能太晚散會,我坐他們的車來到平鎮等老婆。想不到老班長說乾脆把剩下半瓶喝掉,喝完時間已不早,我跟他說此去平安順利,明天不送了,因為不習慣別離。

週六醒來,大弟已飛行了一個小時;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與抉擇,有緣相聚就好好珍惜,人生的路彼此祝福。

濕冷的天氣不適合戶外活動,和老婆看了一天的影片。我說若老天能給個臉,今天去爬座郊山會很充實;但世事無全順啊。

這陣子是我最不喜歡的天氣型態,又濕又冷非常不舒服。幸好房間有少年董贊助的除濕機,開個兩小時棉被酥鬆像太陽曬過。

週日兒子女兒和一穎回來吃火鍋,我問怎麼會突然想這樣,兒子說:「團長想看你」。

邊吃我邊跟謹穎說:「如果要結婚就趁年輕,不生小孩也沒關係,但若要生就要趁早」,兒子對團長笑:「哈哈,終究躲不過」。最近我比較頻繁催促他們結婚,一開口他們就知道我要說甚麼。

吃飽他們拿出小蛋糕,因為老婆生日沒單獨慶祝到,現在再來一次,「生日還有追溯的喔?」我說。

老婆就像傳統的媽媽,恨不得將所有東西都給兒子女兒帶回去,兒子也像傳統的男生,一概不想拿。老婆甚至將我要製作大腸包小腸的香腸也給女兒帶回去,都沒想到這樣我的大腸就沒小腸可以包了。

孩子們回去後,和老婆洗個澡較有精神,然後在客廳上網。我傳了段話到群組:「50歲不可怕,可怕的是50歲了,小孩只有5歲。」女兒回:「真正可怕的是,有一個50歲的人一直講這件事」,我只能說:「有聽進去的~以後會像我感謝我老媽一樣的感謝我。」

看了一晚六、七十分的電影,原以為耶誕假期就這樣結束,想不到臨睡前看了一部九十分的短片:Two Distance Strangers.我猜這部短片的成形,和前陣子一個無辜的黑人被白人警察壓制窒息而死有關。

片子一開始,黑人主角從女友住處離開,遇到白人警察找碴要強制搜身,黑人主角說:「我甚麼都沒做我知道我的權利」白人警察不理會,黑人主角說:「你不能搜我身」掙扎著跑開,白人警察開槍,黑人主角驚醒,原來是一場夢。

下樓後走出大門,黑人主角竟然看到那個白人警察,然後照著夢裡的情節重演一遍,接著又驚醒男主角陷入時間迴圈。

不知重複了第幾遍,黑人主角打算跟白人警察好好溝通,小心謹慎的避免激怒他,讓他沒有掏槍的理由。此舉果然奏效,白人警察對他不再有莫名的敵意,並開車送他一程。

他們在車上相談甚歡,下車後擁抱道別,當黑人主角轉身離去時,不料白人警察大聲狂笑,說我演到這裡就好了,「你真的以為我就嗎?」然後掏槍射殺了黑人。

短片到這裡結束,字幕打上一大串人名,我猜那些都是被白人警察當場槍殺的黑人;這部片,我完全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