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回新城,除了睡覺,待在家裡的時間居然沒超過一小時。

 

 

週五晚剛抵達新城就發現不妙了--遮雨棚又被吹掀一角,而且比上回嚴重。我們只好睡客廳,塞了耳朵還是受不了,上了屋頂兩次,第一次用綁的,第二次用墊的,還差點被鋁梯砸到頭。折騰下來,效果是減少50%聲響,並且累得足以成眠。

這就是現實;在認清現實之後仍然喜愛,那就是熱愛。

週六一早喝完咖啡就去跟蔡老師借電鑽(有想要自己買一把了),他拿了自己種的橘子、木瓜、芭樂給我們。

IMG_5857

接著去跟麻老師拿水果酒,想不到他出門電話沒接。和老婆先去吃午餐,然後散散步。

吉安田埔天主堂七十週年慶

IMG_5858

有位大哥在門口磨玫瑰石,很大一顆;這應該是花蓮才看的到的景象。

IMG_5859

看到玫瑰色頗多,我猜是三棧的。大哥跟我說那顆有一百多公斤是三棧的沒錯,我們很有興趣的多看一會。

一點多麻老師還沒接電話,我們就先回去修遮雨棚。

在老婆建議下,我用兩根角鐵加壓,鎖上之後希望可以撐到下次彬仔來。

洗完澡趕緊補眠一下,然後赴蔡老之約。

蔡老師做了一個盤子送我們,我收藏了第一件他的作品(太魯閣名勝桌)。

今晚我突然發現老師的上漆也是一大特色,因為看其他的木雕都是一個色,老師的有深淺。他笑呵呵地說那是打磨的功夫。

告別蔡老師,由老婆開車前往麻老師家。他們今天臨時去支援山羊哥,我問他累不累、待會有沒有事要做才留下來聊了兩小時。

我說公投法還有瑕疵,連署階段和成案審查都要再嚴謹一點,否則台灣人會公投投不完。例如「珍愛藻礁」和「孝順父母」一樣,哪有人不贊成?所以應該規範連署階段就要和公報一樣,客觀中性的說明留藻礁則遷三接。再如公投綁大選,這我個人認為不需動用公投,而是交給中選會視狀況決定就好,否則如果公投只有一案,也要另外舉辦嗎?

我再問一個,公投案第19號有人知道是甚麼嗎?不能20213案嗎?

最重要的是,這些明明是民生問題居多,兩黨又擺明將公投當作謀取政治利益的手段--否則侯友宜只有一票,他的意願有甚麼要緊?然後藍贊成的綠就反對,綠反對的藍就通通贊成?

所以我不想浪費半天的假期去投票,因為目前為止,公投還不是真正的公投。

週日一早去跟張哥拿他學弟種的池上米,並回送他兩瓶水果酒。這米我之前吃過,印象深刻。

IMG_5912

到東大門,廣場已在搭跨年舞台。天氣陰,我們買了印材和繩結,時間已經中午。剛準備要去吃午餐、然後走美崙山,Yuli姐來電說需要幫手,二話不說急忙前往。

原來是有人跟她買馬,我和她表弟將之搬上貨車。

IMG_5876

忙完吃她做的麵包

IMG_5892

 

Yuli姐:「漂亮吧?!

IMG_5880

約好一起吃晚餐,我們先回去洗澡休息打包。

六點多和Yuli姐一起去統冠買些簡單食材回去店裡煮麵吃。

IMG_E5901

她新買的吉野杉長桌面

IMG_5896

我們是開桌的客人。

這趟有點對不起我的農地弟,因為沒幫它理頭髮。在蘇花的路上,和老婆回想為何沒割草、沒在客廳坐,兩天兩夜就這樣過去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