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在車上,女兒忽然問我reindeer是什麼?


我說是「麋鹿」。她又問:「為什麼耶誕老人要騎麋鹿?」我:「耶誕老人是坐雪橇,不是騎麋鹿」。
女兒笑:「因為經濟不景氣,他買不起雪橇所以改騎麋鹿啊…」
我:「他一把年紀還騎著麋鹿在天空飛來飛去,老骨頭豈不是要散了?」


後來她看到商店櫥窗的雪景裝飾:「為什麼有火箭?」,我說:「那是飛彈」,她說:「耶誕老公公是壞蛋,踩人家屋頂又到處丟糖果禮物,所以要用飛彈打他」。嗯~有創意;如果我當導演,可以考慮這題材。


另外關於冷天的童話故事裏,「賣火柴女孩」也是我感興趣的;劃開火柴的一剎那,火雞、美麗衣服、想看到的親人…所有的願望都可以實現,但是火光消逝一切也隨之幻滅,多麼淒美!


星期五原本該把放在公司的腳踏車騎回家,該晚天冷微雨,我已經帶了手套、Gore-tex外套,決心要把車騎回家。最後關頭,老婆來把車載回家,她怕我凍死。


星期六睡到自然醒,原本打算去騎鶯歌石,老媽也要一起騎,車子大搬風之餘需調整座椅高度,然後還要把破胎的摺疊車牽去換胎。我載著老婆,她扶著破胎車前進。這方法是跟阿三哥學的,我們已用第二次,適合外騎忽然破胎,但執行者須有熟練技巧。


到了外面車行竟鐵門深鎖,只好將車子鎖在店門口。很久以前,曾經興沖沖地約了一票朋友要夜遊北海岸,結果到了嶺頂,小明的「王牌」就破胎了,我們也是牽到車行,鎖在門口,第二天我才載他去騎。


這樣一波折,時間已晚,加上兒子須和女兒共乘一部車,所以我決定騎去中平路逛逛,然後去吃「劉師傅」自助餐。天氣雖冷,真正騎起來身體是會熱的,但是一定要戴手套,不然手會凍的受不了。


騎到那裡已經一點多,菜色仍然不少。我們聊著住五樓那段時間,來這裡的次數比較多。飽餐一頓之後,我們往回騎,桃園中平路和龍安街有點像,發展的很繁榮。


經過成衣廠,我們進去逛。老媽想再挑一套運動服,因為她知道跟我們出去是幹些什麼。發現我的一些衣服已經很少穿,因為假日不是爬山就是騎車,最常穿的是排汗衫和保暖衣。兒子買了頂帽子,他們禮拜三是便服日,反而有機會穿漂亮衣服。


雖然有點毛毛雨,我也不怕,因為離家已經近了。到車行牽車,然後再去生超買菜,這種冷天,吃火鍋最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