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我們騎車到三峽參加宗親會,我不想只是吃大餐度過一天,所以安排騎車以及順遊三峽。想不到回程遇雨,一家人在黑夜中和風雨搏鬥,是印象深刻的騎乘。


早上十一點多,我們已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,


接著過三鶯大橋,


在台北大學附近遇到單車四人組,他們穿著紅色的「天佑台灣」T恤,很引人注目。


通過三峽大橋,


再往前一小段就到了餐廳。



和老爸會合後,老婆以及孩子們去換裝。我們與堂嫂一家同坐,然後堂侄讀小一的兒子叫了我一聲「叔公」;天啊,那種感受真強烈!好像我很老了。更誇張的是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嬸嬸,當了「嬸婆祖」,「祖」字輩耶,肯定是人瑞。


兩點多回家,繞到台北大學正門口,發現那裡蓋了很多高樓,生活機能好像還不錯,環境也可以。


經過三峽我們去逛了一下,騎自行車不必費神想停車問題真好。老街人很多,我們沒進去。周圍逛逛,因為隨興而至,穿著輕鬆,所以覺得很優閒。



順道參觀客家文化園區,其中「娃娃看天下-客家服飾芭比娃娃展」,是個新穎的嘗試,

「希望透過瞭解與認識客家芭比娃娃,可以讓社會大眾看到傳統的客家服飾與客家精神,也看到客家文化的傳承與創新。」


當小朋友們在廣場踩高蹻、打陀螺時,天空飄起了小雨;到了停車場,小雨已轉中雨。穿好Gore-tex、裝好頭尾燈,趕緊上路。我在想,每次太輕鬆的行程,老天爺都會安排在最後來個「刺激的」。


不一會地上就全濕了,我們亮著燈盡量靠邊騎。女兒雨中騎行的經驗不多,我得不時回頭看她是否跟上。當然行進速度不快,這也增加了我們淋雨的時間,使得騎乘加倍辛苦。


入夜後的雨中,氣溫降低很多;雖然戴著伸指手套,但淋濕之後吹著冷風加上長時間握著把手,竟然產生觸電的感覺。


邊騎我邊想「這點距離,要是我和兒子來騎,一個小時就到了」;可是現在騎的這麼辛苦,為的是以後一家人能共同參予更多;這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
離開鶯歌後開始要上坡,不知不覺就和他們拉開了距離,我只好再放慢速度等他們跟上。其實這雨和坡對我都不算什麼,我想,我們不能控制環境,但可以掌握自己。


兒子應該還好,老婆發揮她一貫的韌性,也沒有問題;難得的是停紅燈時,我看女兒沒有一絲慍色,反而拿帽簷滴下的雨水說笑。



我們在雨中奮鬥了兩小時,終於回到可愛的家;也因為有這樣濕冷、飢餓的經驗,才顯得家是多麼的溫暖可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