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不忙不閒的工作做得出色;把不鹹不淡的生活過精彩。

2014最後一天,給自己一個精彩回顧

 

一月(夢幻1雲林、全家1廬山、中級1荷戈富士山、郊1內埤筆架山、露1內埤)有三次長旅行,雲林摩托車之旅奠定整年度我和老婆兩人的夢幻假期系列;高圓圓在婚禮上對老公說:「有你的地方就是家」,我要對老婆說:「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夢幻假期」。廬山之旅一家四口終於成行,「最佳第五人」是小米酒。蘇澳之旅則是及時雨強心針,讓我不再午夜夢迴徒留悵惘。

 

二月(全家2台南、郊2八斗山、中級2鬼澤山、瀑1谷燕瀑布、露2德元埤)過了孩子出世以來首次沒有長旅行的農曆年對我有點「該覺醒」的感觸。和老婆去鬼澤山、谷燕瀑布是很棒的爬山行程228連假的台南德元埤露營算是過年的補償,感謝教練體諒。

 

三月環台賽看了台北和桃園兩場,在自由車賽「風雨飄搖」的今天,希望未來能持續辦下去。

 

四月(夢幻2礁溪)清明連假頭兩天兒子要練車,我跟老婆繼續夢幻假期,去了礁溪。睽違一年八個月,因為環東賽我終於再度造訪花東。但是搭兒子學長爸爸的便車,全程也沒玩到,故未列入夢幻系列。

 

五月(全家3宜蘭、全家4東澳)我們一家四口去了兩趟宜蘭,第一次是臨時起意連夜到羅東,有時這種旅行特別有趣。第二次是寒溪越野賽,兩天兩夜,兒子2014第一座獎盃。賽前他得到友翔支援的登山車。以「去新竹爬山、載兒子回來」的模式,走了鹿寮坑古道。花蓮伯母借我一本新竹步道群的書,我已循此模式走過很多條。在這個月,我買了登山車。

 

六月(全家5彰化)139和彰濱的賽事,是陪兒子比賽順便遊玩的兩天兩夜行程。緊接著世足開打。縣長盃兒子馬失前蹄,或許是2014最遺憾的。

 

七月(全家6、7金瓜石,夢幻3花蓮、浮潛1、2蝙蝠洞)泉井越野賽兒子第五,還有去了金九騎車。德國拿到世足金盃。然後是和老婆去花蓮,想到退休的事。最後一週桃園-新竹-龍潭-金瓜石趕場。

 

八月(全家8墾丁、、中級3塔曼山、郊3五步哭山、露3墾丁、露4黑龍潭)五天四夜的日月潭和墾丁之旅,是2014夏天的重要紀事。本月買了登山車Yukon。

 

九月(夢幻4嘉義)乘阿里山挑戰賽之便,我和老婆走了趟新中橫+阿里山,每次和老婆出遊都是好玩的。雖有中秋節三天連假,卻沒有全家出遊的機會。桃園電影節第二屆,我喜歡「血染黑暗谷」和「活屍終結者」。

 

10(夢幻5+露5瑪莉溫泉、全家9雙連埤、郊4大石壁坑山)兒子個人第一次兩鐵賽(後龍)。國慶日三天連假瑪莉溫泉--2014最有趣的露營、溫泉和部落之旅都在該次產生。月底的宜蘭雙連埤,礁溪的pub和單車環湖都是印象深刻。

 

11月(夢幻6+露6谷關、中級4、5東卯白毛)兒子大豐收,獲得美利達盃第六和中正盃第一。和老婆去爬了東卯和白毛,咸認年度最佳登山行程。最後一週和兒子去南澳神秘海灘騎車,堪稱2014最執著的旅程,全程創造很多經典笑話。11/29選舉結果國民黨大敗,

民進黨拿下4都共13縣市。

 

12(全家10雲林、郊5大分林山)兒子沒比賽,本打算多安排出遊,卻被天氣壞了事。幸好老婆生日那週全家去了雲林、嘉義,騎得很累、最後吃得很過癮。耶誕節那天下午撥了十多年沒撥通的電話,居然聯絡到國小老師;我要她猜,第一個提示:我的國小。老師說很多學生,太難猜。第二個提示:我的姓很怪。她一下就猜出。我說很感謝老師沒忘記我,她說是我很難被忘記。我知道她是客氣,但這句話還是讓我很高興。

 

2014最後幾天,我一直反覆在讀俞敏洪論述「幸福」的文章,裡面有許多話說到我心坎裡。

 

「現實中很多父母把孩子帶到一個世俗的空間,去比較很多不該比較的事情,讓孩子養成一些世俗的比較習慣…」

 

「當你沒法生存下去的時候,財富和幸福是密切相關的。當你到一定程度之後,幸福已經不和財富正相關了。」

 

「我個人感知的幸福是這樣:如果給我一個四十平方米的房子,只要能滿足下面兩個條件,我就能幸福的生活:第一個條件是房間裡有一堵牆的書,第二個條件是必須每個月讓我賺兩三千塊錢(RMB),可以去看一場自己喜歡的電影,吃一吃喜歡的飯,這頓飯決不是鮑魚魚翅,而是蘭州拉麵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