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到食安,我相信那是台灣普遍存在於各項食品長久以來的問題,決不是檯面上中鏢的而已。

 

看到深坑豆腐被報導,我想台灣很多食品的製造過程與環境都是這樣,不單是豆腐。其實臭豆腐和炸物以常識去理解就知道不太衛生;因為骯髒和異味你很難察覺。

 

老婆去聽某毒物專家演講,他說的很有道理:市面上越漂亮越香的東西越毒。現代人喜歡去生意好的店家,但是供貨量大的店家越有可能添加速成的藥劑,否則供不應求。

 

大家問教授哪些廠牌是安全的他說:「我不能再說哪些是好的…」因為每次我一說,大家就去買那一牌,本來沒問題的為了供貨量大增,變成有問題。

 

有自己在家燉過牛肉和紅豆的都知道有多費時,那些一天賣幾百乃至上千碗的店家,我很難想像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。至於炒牛肉、蚵仔煎等,據我所知都要加些東西才能炒的嫩、煎的酥。

 

抵制頂新的事,我覺得大家要想清楚頂新倒了有多少人要失業?如果往後連環爆,每樣東西都有或多或少的問題,那通通抵制(不然不公平),最後大家不飲不食?還是把黑心老闆關到死;嚴懲失職官員,這樣比較是釜底抽薪的辦法?

 

最近食安問題大致分兩類,一個對健康有危害,一是噁心不衛生。要單靠政府我想人力太薄弱。前者應由政府嚴格把關,後者或許可以由衛生署發獎金,鼓勵民眾蒐證檢舉,就好像抓亂丟垃圾一樣,如此比較有可能讓台灣食品製造過程符合安全衛生標準,民眾吃得安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