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騎了兩天車,吃了三天大餐。


週五陪老媽過生日,我們到了平鎮「雲南館」。因為離彬仔工作地點近,方便他回去趕工。



星期六一早起來,是很好的艷陽天,我和兒子騎車去大華附近的鄉間小路逛。看到眷村附近成了一個市集,老人在那邊逛的很開心。

附近的磚窯

水田

鄉間小路

共偕白首

紅磚屋

田野景色

藍天綠樹

花海

陽光好、天空夠藍,則什麼景物都美。走一趟鄉間,映證了美景俯拾皆是。


中午姑姑們回來,辦了一桌菜,大家邊吃邊聊。

吃飽後,老爸和姑丈到客廳泡茶,小朋友們去玩,我和老婆陪著姑姑們聊天。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要把菜吃光,知道這是對作菜的人最大鼓勵。小姑首先說:「我弄完一盤了」,於是金瓜石姑姑(主廚)再推過去一盤青菜:「這盤也弄一下」。然後跟夏威夷姑姑說:「這個韭黃你們那裡較少吃吧,你多吃一點」,又推銷了一盤。


阿媽領頭在餐廳聊到小時候,哪個人愛哭,哪個人會吃,氣氛熱烈。老爸拿出大餅給大家當飯後甜點,我很喜歡吃這個。

後來秋美姐送了自己做的花生糖來

大家都稱讚好吃,紛紛跟她訂了好幾包,自己吃或過年伴手禮都很適合。


夏威夷姑姑叫我坐著,我說我是不能坐的,我今天的角色類似「副理」,必須到處走動,到處招呼。


大家邊吃邊喝茶,又聊開了。已經有人意識到,「我們可能就這樣坐到晚餐時間,然後繼續吃」。不過最後大家都認同的是,「今天高興怎麼吃就怎麼吃」。


下午彬仔和阿琴回來,我們家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。原本晚上說好「簡單吃一吃」,可是除了鹹湯圓,還是有一桌的菜。大家難得相聚,我想,再怎麼吃都說的過去。


大家回去後,時間還早,我們一家四口去夜騎。我車放在公司,因為星期四、五連續到龍潭渴望會館上了兩天課。這兩天其實也挺有趣,第二天上課講師上的很好,還和胖希一起吃了兩天便當。


因為他也有一起去上課,中午我們坐在一起吃便當。想起小學時他坐我旁邊,挑食的我總是把不吃的菜給他,因為老師規定要把菜吃光。後來老師發現了,還叫他不可以幫我吃。這次我跟他說:「抱歉,沒有可以給你的;因為都是我愛吃的」。


我們四個人騎三部車,兒子自告奮勇騎摺疊車載妹妹。我們騎到文化局,但是人家已經休息了。不過廣場還是很熱鬧,一邊是媽媽土風舞

一邊是年輕人練街舞

形成有趣對比。


坐在花圃旁,老婆跟孩子們說,以前媽媽高中放學後都來這裡唸書到九點。我跟老婆說,坐在這裡,彷彿還看的到昨日青澀歲月,想不到兩個孩子迸在你眼前,人生真的要好好把握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