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條自行車專用道,總長約10km,會經過警察大學與林口酒廠等。起點位於龜山長壽路和忠義路交叉口,事實上就是把整條忠義路(105縣道)再畫出一條自行車專用道,所以沿途不是鄕間田野的景色,空氣也不是太好。但是因為它不必與汽機車爭道,又能與台4、桃6連結成一O型路線,所以騎來有成就感,旅程也具多樣性。



星期天我們一家四口騎著三輛車出發,我載女兒,老婆和兒子各背一個背包。兒子自動背起大背包,他真是長大了。我抱著練腳力的態度,載著女兒跑在最前面。



騎了一段路,開始發現,騎摺疊車載我女兒,還滿有挑戰性,否則我總嫌他們速度太慢、騎乘距離太短。這下運動強度,是夠了。


我安排這次行程是有「玄機」的,因為今年度宗親會的聚餐地點,就在忠義路上。騎車之後可以吃大餐,是幸福的事。所以,也繼續這禮拜「騎車-吃大餐-騎車」的模式。
<



到了餐廳,我們先到廁所換裝,本想把老婆打扮的很美,但是怕變天,兩個背包已經差不多塞滿,所以只能打扮的普通美。「變身」完畢,我們入座,還有許多人沒到。十二點半開席,菜色還好。


吃飽後,大約兩點多,我們繼續上路。兒子看我在上坡段速度變慢,竟然使出心理戰術:「老爸,你累了對不對?」,「累?我的字典裡沒有累字!」我一點也不服氣的回答。奇怪,載妞妞這苦差事,怎麼大家搶著做?一直到上坡終了,我才和兒子換手,遂了他的心願。


沿路因為已劃分汽車、機車與單車道,所以騎來比較自在,但是竟然有人把車停在專用道上睡覺,觀念很不好。林口是個台地,所以一路都是極緩坡,騎來不是那麼輕鬆寫意。騎單必須靠自己的勞力,所以地形的高低起伏最清楚,這是和開車或騎機車最大的不同。


桃6 鄕道,上回我帶兒子騎機車來過,當時就覺得適合騎自行車。

大崗靶場,好像學生都來這裡打靶。



宏德居,路邊明顯的三合院。



進入大坑村,地標是大坑國小,開始有了熱鬧的感覺。 然後行進路線會沿著中山高走,和奔馳的車輛只一線之隔。



桃園煉油廠,裡面停了整排油罐車。



上海銀行,對面是上回我和兒子吃紅油抄手的地方。

穿過高速公路涵洞,就到了南崁。

南崁天主堂聖誕節裝飾。

到了這裡,騎乘已近尾聲,是開始享受的時刻。我們買冰端到公園裡吃,這裡有鬧中取靜的感覺,以前也常來坐著喝啤酒吃串燒,我很喜歡。






鄉間夕照的景色



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