◆粉牆低,梅花照眼,依然舊風味◆

大鶯路,連接大溪與鶯歌,屬桃60鄉道。12/27天氣很好,和胖希約在鶯歌碰面。


從家裡出發,和兒子沿著桃鶯路騎,感覺桃園有點陌生。到鶯歌老街逛了一下,兒子對這裡有深刻的記憶。

和胖希會合後,他提議騎一條小路去大溪。


剛開始,路上車子有點多,我懷疑他所謂的「小路」說辭。他自己也覺奇怪,直說「路變大了」。慢慢地,車子變少了,兩旁景物也由人工轉呈自然。


到了4~4.5k路段,看到連成一片的花海,在太陽下閃耀著金色光芒。

我們很有默契地轉入鄉間小路,一停車我就讚嘆說,有了這景色,今天的行程就算成功了。


我們三人坐在路邊,欣賞眼前的花田,和遠處的山巒。

胖希拿出老街買的紅豆大餅與我們分享,

他說最近心情很好,無可救藥的樂觀,我說這樣很好。


再往前騎,滿地艷粉嬌紅,細看又是另一種風味。


花海盛況大約在4.5k的路旁,吸引了路人停駐觀賞,其中不乏單車同好。

三合院配上屋前大片花海,很吸引人的景觀。

田野的花和天上的雲,一樣嬌豔。



我原本非常不上相,老婆總說我一號表情,兩種姿勢。但是在這多采多姿的背景前,卻拍出近年來最滿意的獨照。

「我見青山多嫵媚,料青山見我亦如是」。



繼續前進,胖希介紹著她老婆的舊家…,依序出現的道路景觀,我們也越來越熟悉。有條小路通往半屏山,以前我們有幾次在山腰的山產店吃宵夜、賞夜景。


到了大溪,他提議去御成路古道的「山上小吃」。

他和老闆已經像朋友,這種感覺我能體會,就好像我和花蓮的阿伯一樣。在那裡,客人和老闆不僅只是生意的關係。


我失聲已有幾天,大概是有點感冒。胖希只能自己喝啤酒,而我只能望酒興嘆。剛開始,老闆陪著我們喝茶聊天,後來他突然說,要招待個酸菜牛肉。我們竟然連推辭也沒有,還大聲叫好。



不久,等到牛肉入口,這第二聲「好」字,叫的更響亮,更加發自內心。「上次你們來的朋友有一位寫網誌,我女兒有搜尋到…」,老闆娘補充了一句:「幸好他沒寫壞話」。原來她指的是Renoir,「幸好他沒寫壞話」,這也是我和胖希共同心聲。


胖希指著我:「他也有寫」,我趕緊說:「我都寫好話」,深怕她說招待取消。第一道菜勾起了大家食慾,胖希又點了道客家小炒。這小炒我願以個人榮譽擔保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

胖希說,老闆有樣本事;讓原本只是想喝一杯的客人點菜,點了第一道菜之後,接二連三的點下去。這是真的,我們又點了鹹蛋苦瓜等。



後來胖希索性把老婆和同事叫來,又上了香菇雞。還把我們吃過的菜再來一次。和他們打過招呼後,我和兒子先行告辭。推著車子上陡坡,舉著車子過柵門,再把古道夜遊一遍。


【後記】
御成路古道出來是員樹林,我們騎到埔頂公園,俯瞰北二高的車流。然後去「思夢樂」,幫兒子買了一件棒球夾克。回到桃園,兒子感覺不過癮,我們繼續騎到中壢城市綠洲,看登山鞋、指北針。一直到人家關店,才往回程的路。很努力了,但是才騎65km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