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至2020年底,全球8100多萬人確診新冠肺炎,超過178萬人死亡;全球性的鎖國、奧運史無前例延期、國際間的交流密度甚至低於911之後;我想,這應該是往後提起2020,全世界的人都不會忘記的。

 

 

很多名人在2020年過世,例如:Kobe、志村健、郝柏村、吳朋奉、李登輝、嚴詠能、史恩康納萊、張毅、馬拉度納、羅西…在2020結束前兩天,我還在群組跟胖希、老單說皮爾卡登死了;2020都要結束這事卻還沒完,不禁感慨:2020,這是怎樣的一年!

2020我最親愛的阿媽辭世;雖然她已是90幾的高壽,對照後期也是解脫,但 永遠看不到她了 ,縱使是非常開脫的我也不知需要多久能放下。

2020五月開始用摩卡壺煮咖啡,這是和我生活息息相關的改變。九月起我確立了半退休狀態,這是在花蓮買地之後,第二個和退休有關的重大轉變。當然,從此我的生活也不一樣了。10月下旬的某一天,我突然想何不自己做個晚餐?從那時起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,每天晚餐都我做,因為我高興老婆也喜歡。蚵仔煎、蝦仁炒飯、牛肉炒烏龍麵、客家湯圓、鐵板燒、皮蛋瘦肉粥、古早味湯麵、海鮮麵、番茄炒蛋、炒三鮮、炒牛肉、炒各類青菜、麻油蝦...想不到我都會,真想跟大鼎說同樣的一句。除了老婆外,還有兒子、女兒、老單、鳥子都吃過,評價是正面。11月買了輕越野機車,假日休閒增加了機車旅遊這個項目。這些都是我在2020的改變。

2020最後一個週日,三兄弟給老媽慶生,在王朝活魚坐滿一桌。我送虎眼手鍊、大弟送手機、兒子送茶壺、彬仔兒子女兒送卡片,老媽笑得合不攏嘴。我跟她說,沒錯吧,活的長還是有好處的,以後等四個小朋友大了,更是不一樣。

趕在2020結束前和朋友見個面;倒數第五天,送老單一個我蒐藏的茶壺,他說不用,他都喝茶包。我跟他說人生可以更美更感動。雖然此刻我們位置不相同,但人生道路上,我在下一站等你。

倒數第四天,去虎頭山找昌叔,他說轉型做健康事業,今天是因為我要來找他,他才上虎頭山。下山去找大鼎,兌現送他登山杖的承諾。聊到週末去騎羅馬公路回來,老婆說腰酸背痛,大鼎就幫我改裝了一個靠墊,裁切、火烤、扳抝、鑽孔、噴漆...費了不少工,正裝不行還反裝,「我怎麼那麼天才,真受不了」雖然被他這句話逗笑,但深有同感。

倒數第三天,中午和呂sir吃飯,他說再六年要退休 (72)。他提議去唱歌,我們邊唱邊聊,希望這樣的場景有一天搬移到更棒的時空。晚上則是請惠怡及她女兒吃飯,她們到林口長庚,我們理所當然要幫她們加油打氣。惠怡很有行動力,他們新城的農地已經到要種地毯草的階段,她說退休一起來弄露營區,她要養雞生蛋、種水果。我沒想要弄露營區,養雞種水果也很懶,但肯定會和他們不拘形泥的混在一起。

倒數第二天,寒流來襲,兒子送來一個新的冰箱並將壞的載走,我們一起去吃了小火鍋。這是我在2020最後一個上班日,看到了胖希、淑敏,雖然不能多聊。下班開車在高速公路,努力回想這一年帶給我甚麼,回家前去吃玉里臭豆腐犒賞自己。

2020最後一天,沒有最後的晚霞,只能送走最後一道寒流。既然那麼冷--真的很冷,那就別出去了。再過幾個鐘頭,就要跟老婆想辦法突破塞車重圍到新城,估計是在高速公路上跨年。

此刻,就以熱咖啡、整理冰箱和餐廳、打文章和香檳酒,來告別2020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